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唐奕青奥会六金全回顾 3接力摘金1项目破纪录

2010年08月20日20: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日的争夺,在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何健彬、王曦明、刘兰和唐奕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2秒52的成绩夺冠,唐奕也成为本届青奥会的六冠王。

第一金 混合战队摘金

北京时间8月15日,第一届青少年奥运会在新加坡进入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由孙博威(男)、唐奕(女)、刘兰(女)、何健彬(男)组成的混合战队,在晚上的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以3分31秒34上演大逆转摘得金牌。

第二金 女子100米自破青年世界纪录夺冠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游泳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唐奕以54秒46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夺冠。半决赛中,唐奕以56秒22排名所有选手的第二位,晋级决赛。决赛中,位于第5道的唐奕在第一个转身时,领先第二名选手0.64秒,最终以53秒46的成绩率先触壁夺冠,同时将该项目的原世界青年纪录提高了1.13秒。

第三金 女子200米自折桂 青奥会首个三金王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游泳进入了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唐奕以1分58秒78的成绩夺冠,成为了本届青奥会的三金王。

第四金 一扫阴霾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夺金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进入第五日争夺,游泳赛场中国军团再次传来好消息,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刘兰、白安琪、王畅和唐奕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46秒64的绝对优势夺冠,一扫前日4x100混合泳接力因犯规而痛失金牌的阴霾,同时唐奕也成就了四冠王伟业。

第五金 女子50米自由泳夺冠成就五冠王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唐奕与法国选手桑塔曼斯以25秒40的成绩同时触壁,并列夺冠。澳大利亚选手麦克伊恩摘铜。

第五金 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日的争夺,在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何健彬、王曦明、刘兰和唐奕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2秒52的成绩夺冠,唐奕也成为本届青奥会的六冠王。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