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都市快报:年收入上亿的李昌镐为何低调大婚

2010年08月20日09:56都市快报盖源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国宝棋手”李昌镐大婚就像他下棋一样独辟蹊径!10月28日,35岁的李昌镐就要结婚了,昨日他透露,将举办一场只招待家人和亲戚的低调婚礼,而这场婚礼也没有证婚人。更有趣的是,他的新房竟是租的!

10月28日的婚礼只发了200张请柬,而结婚场所将一直保密,李昌镐只是透露了在首尔举行,婚礼只招待家人和亲戚们。为了与最近经常被推荐的“居家婚礼”概念一致,婚礼省略了复杂的活动。

当然,这场婚礼最令人震惊的还是没有证婚人。之前韩国媒体盛传最佳证婚人是李昌镐的恩师曹薰铉九段。李昌镐的未婚妻李度崘对此的解释是“我们两人的性格都是非常讨厌规模宏大的形式主义,所以这点意见很一致。”没师傅参加,而韩国棋界的其他棋手也不在被邀请之列。要低调就要彻彻底底,为此两人还决定谢绝一切礼金。

更让人吃惊的是,李昌镐这位年收入几百万的“钻石王老五”(韩国媒体公布的2009年棋手收入榜上,李昌镐以5.2亿韩元位居第二,约合300万元人民币)新房竟然是租的。就在上周,李昌镐的母亲和李度崘经过一番物色后,签约租下了一套108平方米的公寓。现在,婆媳俩为了购买家具和家用电器,天天泡在一起,李昌镐的母亲对儿媳妇很满意。

李昌镐为什么租新房不是买?这恐怕让很多人想不通。“哥哥现在再买新房还是有些困难。”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昨日告诉记者。李昌镐一直非常孝顺,10年前他在首尔繁华地段为家里买了一套房子,将住在全州的父母和奶奶接来同住,之后他又买过一套房子,后来因为恋爱他才独自搬进去住,所以这次不打算再买新房了。

据李英镐介绍,其实李昌镐租的新房并不便宜。“首尔租房子跟中国这边不太一样,哥哥的这套公寓价值几百万(人民币),他租房子的押金就是两三百万,这个押金直到等你不租了才能退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