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斯图加特赛季前瞻:防开局不利 谁替赫迪拉

2010年08月19日23: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上赛季的斯图加特无疑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考验。赛季之初,他们的表现令球迷大失所望,2008-09赛季还是联赛季军的他们原本的目标是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却不料在12月份已经掉到了积分榜第16位。最终,在15轮过后,忍无可忍的俱乐部与曾经的功勋教头巴贝尔解约,顶替他的则是瑞士人格罗斯

这一换帅给斯图加特带来了转机,下半赛季的斯图加特强势反弹,抢分之疯狂效率更在联赛冠军拜仁慕尼黑之上,更令人惊喜的是,这其中还包括了联赛中2比1逆转拜仁慕尼黑,以及冠军杯主场逼平巴塞罗那的两场经典之战。最终,由于德国杯冠亚军拜仁和不来梅均获得了欧冠席位,联赛最终排名第六的斯图加特幸运的得到了一张欧联杯的门票。

巧合的是,在2008-09赛季,斯图加特也是在上半赛季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下半赛季通过换帅发起反击,最终一举杀入前三。但事不过三,斯图加特在接下来的赛季假如依然是低开高走,相信这并不是球迷们所愿意看到的事情。而本赛季还未开打,赫迪拉的转会就对球队实力产生不利影响,尽管球队买入不少实力派球员以防万一,但队员之间的磨合程度绝不是一两天就能解决的问题。新赛季开始的前两轮分别要客场对阵上赛季的主场龙美因茨和老牌劲旅多特蒙德,期间还有欧联杯对阵斯洛万的两回合比赛。假如不能取得良好开局,难道要连续三个赛季上演低开高走的大戏?

作为德甲一支劲旅,喊出夺冠的口号是理所当然的,也是不容小觑的。但有了前两个赛季的教训,相信施瓦本人这次会谨慎优先,赫迪拉的离去毕竟让球队实力受损。如果斯图加特能解决开局不利的问题,加上如同上赛季后半段一般稳健的发挥,争夺一张欧联杯门票应该不成问题,而面对强大的拜仁和沙尔克04,如果还想争一张欧冠的门票,就需要努力了。

转会点评:

既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后腰赫迪拉转会皇马之后,另一后防中坚塔什彻也在与阿森纳之流眉来眼去,这对斯图加特来说都不是好消息,再加上老门将莱曼已经退役,对上赛季失球数排名联赛第五的整条防线来说,下个赛季的考验绝不会轻松。为此,斯图加特在转会市场上引进了不少防守球员,为下赛季可能出现的困难状况做足了准备。

根特纳在2007-08赛季由斯图加特租借至狼堡,并在2008-09赛季完成了转会,随即作为后防主力与狼堡一起夺得史上首个冠军。之前一度传出加盟英超的新闻,不过最终还是被斯图加特重新收回帐下。同为防守型中场,他是否能填补赫迪拉留下的空缺,则只有赛季开始之后才能见分晓。

由利物浦前主帅贝尼特斯签下,但在贝尼特斯离任后失去位置的前多特蒙德球员,瑞士后卫德根已被租借至斯图加特,重返德甲的他对自己在斯图加特的前景充满期待,而主教练格罗斯对他的丰富经验也很欣赏,他的到来应该会使球队后卫线得到进一步加强。

在赫莱布租借到期之后,斯图加特一直试图引进一位左边锋,最终他们签下了瓦朗谢纳的前锋奥德尔。这位前场全能的球员大多数时候活动在左路,很符合斯图加特的希望。在曼城不受曼奇尼重用的魏斯的租借也已经基本敲定,这位斯洛伐克国脚下赛季将很可能出现在德甲赛场。赫莱布回归巴萨之后,斯图加特的左路出现空缺,谁能把握住这个机会,相信打上主力就不难了。

在去年8月不幸撕裂了膝盖十字韧带之后,中场球员拉尼希就已经失去了在队中的位置,最终被卖去了科隆,身价是70万欧元。合同到期的希尔伯特也选择了离开,他的目的地是土超的贝西克塔斯。此外,已经转出的球员还有回到老家墨西哥的奥索里奥和转会法甲雷恩的曼杰克。不过这几人的离去并没有对球队实力造成影响。倒是近些年兢兢业业的经理黑尔特的跳槽可能会对球队产生影响,毕竟三军易得,一将难求。

当家球星:卡考

在一度传出转会新闻之后,卡考最终还是于上赛季末期和球队成功续约至2013年。这位很有想象力,并且有很强的做球能力的技术型射手的留队也保证了球队的进攻火力,毕竟上赛季他一人独进13球,占了球队总进球数的1/4,也是球队后半程能疯狂抢分的一大功臣。虽然身体不算强壮,但灵巧的技术帮助他弥补了这一弱点,使他总能把握机会取得进球。卡考在世界杯上也表现不错,对澳大利亚时打入一球,在对加纳的生死战中也多次送出妙传。相信他在接下来一个赛季中,依然能为斯图加特做出强大贡献。

预计主力阵容(442):乌尔赖希/切洛齐、塔什彻、德尔皮耶尔、莫利纳罗/格布哈特、特雷施、库兹曼诺维奇、根特纳/卡考、奥谢尔

各条战线实力分析:

门将:莱曼退役之后,1号的位置被乌尔赖希得到。这位今年刚满22岁,在德甲赛场上仅有过15次出场纪录的年轻人能否担起重任,变成德国足坛另一个阿德勒或诺伊尔,现在并不能断言。保险起见,俱乐部还是引进了34岁的老门将齐格勒以防万一。看来斯图加特的如意算盘和前几个赛季的拜仁一样:万一小将不行了,就让老将出马救火。

后卫:只要塔什彻不转会,加上上赛季末确定买断的莫利纳罗,斯图加特的后防线实力其实并没有减弱。再加上新进近从利物浦租借而来的德根,如果他能迅速适应德甲,那么后防线上尼德迈尔,德尔皮耶尔等人要开始为首发位置担心了。

中场:赫迪拉的转会皇马使得斯图加特的中场拦截能力损失不小,不过也不是没有补救的方法。除了新进的根特纳,特雷施和库兹曼诺维奇也被认为可以担当大任。仅以实力而论,三人各有千秋,但库兹曼诺维奇在世界杯赛场上曾以一个大鹏展翅送出点球大礼,不知道这会不会影响他在主教练心中的地位。赫莱布走后,谁能在左路与莫利纳罗配合,这也将是格罗斯需要考虑的事情,能攻善守的根特纳或能担此重任。

前锋:留住了当家前锋卡考之后,斯图加特又先后引进了哈尼克和奥德尔,这让格罗斯在锋线配置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上赛季打入13球的卡考本赛季仍会是球队的主力前锋,波格列布尼亚克和马里卡等人则可能面临主力位置的竞争。不过对于善于轮换的格罗斯来说,这似乎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翁之意)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