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夺冠夜砸天津奔驰车 闹事学生被提起公诉

2010年08月18日16:38北京晚报张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马某与多名球迷对途经该地的一辆天津牌照黑色奔驰S600型轿车进行踢踹,造成奔驰车左前门、左后门等部位毁损,损失46.2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张蕾) 狂欢的球迷高喊“国安是冠军”,被胜利冲昏头脑,砸烂了一辆过路的奔驰车。这是去年10月31日中超联赛北京国安4比0大胜杭州绿城夺冠后发生的一幕。记者上午获悉,当晚的一名闹事球迷、在校大学生马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公诉至朝阳法院。经鉴定,奔驰车损失在46万余元。

2009年10月31日下午,2009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同时开打,北京国安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战杭州绿城,上半场仅开始了2分钟,上赛季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就打入闪电进球帮助北京队取得梦幻开局,下半场,马丁内斯在第49分钟和第78分钟连入两球完成帽子戏法,周挺也在第77分钟利用点球打入一球,最终北京国安主场4比0大胜杭州绿城,这是国安历史上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当晚比赛结束后,国安球迷因苦等16年才等来的胜利而疯狂。很多球迷高喊“国安是冠军”的口号,在工体外迟迟不散,庆功游行。检察院指控,当日18时许,马某等球迷在朝阳区工体北路西侧主路聚众闹事。马某与多名球迷对途经该地的一辆天津牌照黑色奔驰S600型轿车进行踢踹,造成奔驰车左前门、左后门等部位毁损,损失46.2万余元。期间,马某用脚踹该车左后部时,被警察当场抓获。

据悉,马某系北京工业大学通州分校的学生,现被取保候审。

记者注意到,此事件发生后,很快便有网友将砸车视频传到了网上。从视频看,该辆奔驰车损毁严重,惨不忍睹。奔驰车玻璃被砸碎,车门和车体多处凹陷,遍体坑坑洼洼。网友纷纷留言谴责,认为这些球迷“太没素质”。还有人质疑:“胜也砸车,败也砸车,到底怎么了?心理素质那么差?都不能承受那么一点刺激?”

公诉机关认为,马某无视国法,扰乱公共秩序并损毁他人财物,其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此案正在法院进一步审理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