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大胜仍潜藏一顽疾 若无补强卫冕恐成泡影

2010年08月17日04:37腾讯体育EwanK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德国足协杯第一轮的一场比赛中,拜仁慕尼黑在莱茵能源球场以4-0的比分击败第五级别球队温德克,不过球队在进攻方面虽然表现不错,但是比赛中暴露出的后防问题却无法小视,在接下来一段的时间里,如何将后防线调教得更加出色成为了主教练范加尔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

由于两队在实力上的绝对差距,所以拜仁大胜晋级并没有太大悬念,然而纵观全场比赛过程,拜仁的获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在开场后前20分钟的时间里温德克门前可谓是风声鹤唳,施魏因斯泰格、里贝里等人的狂轰乱炸一度让人以为这又将会是一场屠杀,可惜拜仁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在稳住阵脚之后,温迪克的进攻也给拜仁后防线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先是赫特西在第22分钟接到队友传球后单骑闯关甩开拉姆之后面对布特的射门稍稍偏出;十五分钟过后,克赛尔在中场线附近富有想象力的吊射差点打破僵局;两次精彩的反击也让拜仁后防线意识到对手并不如想象中的孱弱。

好在进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拜仁的后防线逐渐找回了状态,拉姆的几次关键抢断让对方的边路进攻几乎哑火,德米凯利斯和巴德斯图贝尔的配合虽然稍显生疏,但是小将孔滕托的即使补位并没有让布特的球门遭受太大的威胁;而在稳固了后防之后,两名边后卫的进攻才华也得以展现,上半场最后阶段的两个进球都是来自后防队员的传球,孔滕托左路的准确长传尤其精彩,飘忽的传球刚好落在对方守门员和防守队员之间让克洛泽有足够的空间调整射门。

而在取得领先过后,温迪克除了在第73分钟由埃克尔特一脚远射稍有威胁之外就再也没有获得过更好的机会。从赛季备战开始,相比较拜仁臃肿的进攻线,后防方面的人员配置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除了拉姆拥有世界一流的水平之外,无论是守门员还是中卫都无法满足豪门球队的要求。

范加尔在前段时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赛季的主力中卫将会由范比滕和巴德斯图贝尔担当,而上赛季状态糟糕的德米凯利斯将会被弃用,不过虽然放弃了失误不断的阿根廷人,但是范比滕和巴德斯图贝尔需要更多的表现证明自己,前者转身慢的缺点已经一次又一次成为对方前锋得分的主要原因,而巴德斯图贝尔虽然被看做难得一见的技术性中卫,但是身体薄弱的劣势让其在激烈的拼抢中吃亏不少;不过,近日传出前青训球员如今多特蒙德的主力中卫胡梅尔斯有意回到拜仁,如果能够成功将其收入,相信拜仁在中卫方面的压力能够减轻不少。

另外,拜仁主席赫内斯昨日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拜仁真的要在转会期买人,那么左边后卫是首要考虑的位置,可见球队对边后卫人才的渴求,虽然小将孔滕托在最近两场比赛里发挥不错,但是显然还无法应付三线作战;另外门将位置上,布特的年纪成为了制约他发挥的关键,克拉夫特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是经验不足,拜仁在这个位置上也有相当大的隐患。

当然,新赛季才刚刚开始,需要进过比赛的验证才能找出问题之所在,但愿后防线上的几名球员能够尽快找到状态与球队开启一个完美的赛季。

(EwanK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