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巴西主帅:谢拉绝非取胜关键 看好中国队一人

2010年08月16日2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进入到最后一天争夺,中国女排以0-3遭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横扫,遭遇两连败。赛后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表示,谢拉的表现值得称赞,但队伍取胜来自集体的力量。此外,吉马良斯看好中国队的主攻惠若琪,并表示这位小将在各方面的技术都很出色。

今天巴西女排用老将帕乌拉顶替之前一直首发出场的马列安妮,对于这个出其不意的变阵,吉马良斯解开了其中的悬念,“我们的阵容有变化,是因为我要考虑到总决赛,总决赛五天需要打五场比赛,我需要队员们轮换进行休息”。其实本次比赛,巴西队有意识地开始保护队员,首轮对阵老对手多米尼加队,吉马良斯放弃了训练中出现轻伤的著名接应谢拉,而派出小将纳塔莉亚。

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谢拉压过王一梅,以17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比赛中,谢拉的二号位定点进攻、四号位的强攻颇具威胁,她的扣球线路多,落点刁钻,很难被对手防起。“虽然谢拉是很强的球员,但是我们不能指望她一个人,我们还有五名球员在帮助她。当然她对队伍非常重要,在关键分和困难分的时候她能起到关键作用。”吉马良斯表示。随后这位巴西女排的功勋教练透露,谢拉在平时的训练中非常努力,因为纳塔利亚的成长对她是很好的激励,这两名球员良性的竞争让巴西队接应位置上越来越强。

首局比赛,中国队上来便以0-4落后,随后队伍的一传接连不到位,二传很难组织起快速多变的进攻,没有了这个特点作保障,中国队的进攻大打折扣,重压之下,王一梅在四号位的强攻也难见起色,结果,中国队以12-25丢掉首局。13分的差距甚至连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也没有料到,“我们今天发挥的非常好,从发球到拦网,再到进攻,每一步都做的非常好。”

谈起今天对阵中国队取得完胜,吉马良斯毫无谦逊之意:“今天我们队打得很好,大家都打得很好,发挥了100%的水平。我们拼发球拼得很厉害,拦网和防守也很奏效,在进攻方面也发挥得很出色。”此外,吉马良斯还提到了惠若琪的缺阵对中国女排的影响,他说:“4号(惠若琪)是很好的球员,她在各方面的技术很出色。”

不过,面对众多的媒体记者,吉马良斯突然问起,“你们之前的主教练哪儿去了?”当然,这个“之前的主教练”并非年初离任的蔡斌,而是率领中国女排两度站在世界巅峰的陈忠和。在吉马良斯看来,自从2008年陈忠和卸任后,巴西队在对阵中国女排时牢牢占据着上风,并多次直落三局横扫取胜。(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