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年打造我国橄榄球之师 中国队志在亚运夺冠

2010年08月16日17: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橄榄球运动是一项在中国开展不久的新兴运动项目,属于舶来品。 1990年底,在日本友人的帮助下,中国农业大学成立了第一支橄榄球队,标志着橄榄球运动开始进入中国。

1996年10月7日,中国橄榄球协会正式成立。1997年3月18日,国际橄榄球理事会主席在香港把国际组织的正式会员证书颁发给了中国橄榄球协会的代表,使中国橄榄球协会成为国际榄理的正式会员。 1997年12月5日,亚洲橄榄球联合会通过决议,接纳中国橄榄球协会为该组织的正式会员。

目前,中国的橄榄球运动主要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长沙、南京、青岛等城市中的一些大专院校、军队院校、中学及在华工作的外国人组建的俱乐部内开展。为扩大中国橄榄球运动的国际影响,自1997年起,中国橄榄球协会开始组建中国国家橄榄球队,先后参加了在新加坡、香港、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的一系列国际比赛以及第十六届亚洲杯赛。 1998年开始举办全国橄榄球锦标赛。 1999年举办首届上海7人制国际邀请赛。

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中国的橄榄球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2006年亚运会取得了男子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0年7月在广州刚刚结束的亚洲女子锦标赛中国女队蝉联冠军,年底的亚运会志在夺冠。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