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赛艇场馆吹响集结号 场馆运行进实质阶段

2010年08月16日04:07大洋网-广州日报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赛艇场馆吹响集结号 场馆运行进实质阶段

亚运国际划船中心场馆团队召开动员大会。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亚运赛艇场馆吹响集结号 场馆运行进实质阶段

国际划船中心。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倒计时89天的日子,亚运国际划船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在广州竹料国际划船中心召开了全体工作会议,团队的领导班子和全部22个部门的100多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进行备战亚运会最后3个月工作的总动员。国际划船中心场馆运行团队是广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3个月后第一个召开动员大会的团队,这也标志着广州亚运场馆化运行工作全面展开并步入实质性阶段。

三大问题亟须解决

会议先由团队秘书长、广东省船艇训练基地书记石严传达全省亚运倒计时100天动员的精神,总结了此前场馆举行测试赛和团队前段的工作情况。目前,承办亚运会赛艇、皮划艇(静水),亚残运会赛艇比赛的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和承办亚运会激流回旋比赛的广东国际激流回旋赛场的基础建设设施,已经全部通过了验收,下一步将在场地器材、信息技术、体育展示、餐饮服务等方面进行完善,以达到亚运会比赛的标准。随后,团队各部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的进展和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最后,亚运国际划船中心场馆运行团队执行主任、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高敬萍强调,本次动员会等于吹起了最后集结号,团队成员必须即刻上岗并真正进入角色,马上熟悉自己岗位的职责,及时对岗位人员做最后的调整配置,对口解决问题,争当优秀赛区。

目前团队有3个问题迫切需要解决。首先是落实场馆所需器材,特别是竞赛器材必须马上到位,以便进行测试验收。其次是团队成员必须马上学习和熟悉4个相应的比赛项目,这绝不单单是竞赛人员的任务,场馆的工作人员同样要知道比赛项目的专业需求。最重要的是安保问题,由于两个场馆都是开放性场地,安保工作的要求和难度都非常高,除了要达到亚组委的硬性要求外,还必须为运动员营造一个愉快轻松的参赛环境,同时亚运会比赛要接受国际单项运动组织的评估,因此在安全到位的基础上更应注意和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