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郭艾伦没有特例 > 正文

美权威选秀网站长观战 称郭艾伦可去NCAA打球

2010年08月15日11:04腾讯体育十号投手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中国男篮在纽约麦迪逊花园球场迎来了赴北美拉练的第三个热身对手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51-98大比分输给了实力强劲的美国队,遭遇了海外拉练的三连败。中国队小将郭艾伦凭借出色的发挥多次引起全场惊呼,美国权威选秀网站DraftExpress站长乔纳森-基沃尼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他也再一次对郭艾伦表示了赞赏。

德国汉堡世青赛期间,美国权威选秀网站DraftExpress站长乔纳森-基沃尼就曾对郭艾伦的表现作出过评价,他认为郭艾伦有着很好的敏捷性,稳定的跳投,是一个有创造力天赋的双能卫。

前不久他还在网站撰文再一次表示了对中国小将的关注,文中称郭艾伦是中国最有天赋的后卫,但缺点也同样明显,他需要找一位名师加以指点。最好的选择是去美国NCAA打球,这样才能发挥他所有的潜能。

今天比赛开始后不久,现场观战的基沃尼在微博上称,“今天这场比赛将是考验郭艾伦的最好机会。”表示了对郭艾伦的关注。

郭艾伦是从今年的德国汉堡U17世青赛时走进人们的视线的,作为这一届U17男篮的核心球员,他带领中国队闯入八强,并历史性地夺得了第7名的成绩。这一成绩是中国男篮自1978年参加世界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而作为功臣的郭艾伦,荣膺本届世锦赛得分王,场均22.4分更是超越了1995年U19世青赛上横空出世的王治郅。另外,郭艾伦排在本届世青赛助攻榜的第三位,这也展现出了他在一号位上的组织能力。从世青赛星光闪耀,到如今叩响国家队的大门,大家对郭艾伦的关注几乎一刻也没有降温。

此番中国队前往北美拉练,郭艾伦由于签证问题没能与中国队一同出发,错过了第一场对阵加拿大队的热身赛之后,郭艾伦才同国家队汇合,今天他在多位NBA巨星面前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美国队记者席的3次喝彩。

郭艾伦身高1米92,今年未满17岁,在场上能够胜任组织后卫和攻击后卫两个位置,他运球基本功出众,突破犀利,良好的全局意识也使他不断送出漂亮助攻。郭艾伦的美式球风是中国球员中少有的,他具有很强的持球单打能力,但是经过了多场热身赛的考察之后,郭艾伦也暴露出了失误过多、投篮不稳定的缺点。

目前,郭艾伦能否随队前往土耳其征战世锦赛还不能确定,但是郭少正在用自己的表现打动着华德,他也在用自己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中国男篮的未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