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VS阿森纳前瞻:狭路相逢 复兴OR崛起

2010年08月15日06: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VS阿森纳前瞻:狭路相逢 复兴OR崛起

英超首轮焦点大战:利物浦VS阿森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上23点整,2010-2011赛季英超首轮联赛迎来一场焦点战,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阿森纳。新赛季,利物浦的目标必须重回前四,而阿森纳经过多年蛰伏之后,温格也并不满足欧冠资格。然曼联切尔西兵马强壮,曼城热刺刀锋逼喉。红军复兴OR枪手崛起,英超首轮,两强狭路相逢,究竟谁将胜出?

交锋记录

利物浦和阿森纳在历史上共有过207场交锋,其中利物浦81胜53平73负稍稍处于优势。而在英超赛场双方共交锋43场,除了13场平局外,两队各获得15场胜利不相上下,不过自从2007年3月以来,利物浦在联赛中6次遇到阿森纳竟然4平2负难求一胜,上赛季红军更是被枪手在主客场双杀。对于霍奇森而言,他要做的就是利用主场优势扭转对阿森纳的颓势。

霍奇森联赛首演

上赛季利物浦跌至低谷,贝尼特斯远走意大利后,经验丰富的老帅霍奇森入主安菲尔德。霍奇森来到利物浦后先是留下了杰拉德和托雷斯,接着又在转会市场免费引进前切尔西球星乔-科尔,这为红军新赛季的崛起奠定了基础。本场比赛是霍奇森率领利物浦首次征战英超,而对手又是阿森纳这样的强敌,老帅能否率球队复兴可略见一斑。

温格新约振奋士气

新赛季开始前,温格果断和阿森纳方面续约3年,如此一来教授将执教球队直到2014年,这极大提升了全队将士的士气,再加上此前确认留队的队长法布雷加斯,阿森纳上下重新迸发出夺冠的斗志。首轮面对麻烦不断的利物浦,这正是阿森纳祭旗的最佳对手,前枪手传奇门将莱曼就表示:“我看好阿森纳,他们每个人都知道如何协作配合,他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让新球员融入球队,而现在的利物浦却面临着诸多困难。”

阿森纳寄望双枪

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都可能错过这场比赛,阿森纳只能将获胜希望寄托在阿尔沙文和查马克两大射手身上。过去2个赛季阿森纳两次造访安菲尔德,阿尔沙文总共只有6次射门打正,但他却取得了5个进球,俄罗斯人对红军的恐怖威力不言而喻,而阿森纳今夏引进的查马克也令人期待,摩洛哥人肯定想在利物浦身上证明自己的价值。

托雷斯能否出场成疑

尽管托雷斯已经决定留队,但他能否出战阿森纳仍然是个未知数。霍奇森也承认:“回到球队后,托雷斯状态的恢复令人吃惊,而且他已经做好了出场比赛的准备,不过现在还很难确定他是否出场,我只能说他很有可能登场。”《天空体育》认为,谨慎起见霍奇森可能不会让托雷斯首发,毕竟整个赛季有38场联赛,将金童的健康压在首轮未免风险太大。

伤停:

利物浦方面托雷斯的伤病已无大碍,而阿森纳则是缺兵少将,除了本特纳、朱鲁和拉姆塞外,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也可能将因伤缺阵,他们两人的缺席将给球队带来极大影响。(anckie)

预计两队首发名单:

利物浦:雷纳;格伦-约翰逊、卡拉格、斯科特尔、阿格;卢卡斯、杰拉德、乔-科尔、约万诺维奇、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托雷斯(恩格戈)

阿森纳:阿穆尼亚;萨尼亚、维尔马伦、科斯切尔尼、克里希;迪亚比、纳斯里、法布雷加斯(亚历山大-宋);沃尔科特、阿尔沙文、查马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