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遭逆转难掩一人光芒 神勇金尼成力帆保级保障

2010年08月14日2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作战,先进一球,最终却1-2惨遭逆转,本轮联赛的结果对于重庆力帆来说无疑是苦涩的,不过力帆并非全无收获——自联赛第二阶段回归以来,球队上赛季的最佳射手金尼又破门了,在回归后的三场比赛中两次破门得分。这对于志在保级的力帆来说,绝对是巨大利好,尤其考虑到金尼对力帆进攻体系的帮助,金尼的良好状态显然有助于力帆保级。

作为重庆力帆上赛季的最佳射手,金尼在上赛季最后阶段的神勇表现给中超各支球队留下了极深印象,而力帆在赛季初一度不能确定是否征战中超,因此金尼最终转战长春亚泰。不过,这桩看似双赢的转会最终却成为三输的转会:失去金尼的力帆进攻乏力,久基奇难堪大任;长春亚泰花费重金却难以让金尼爆发;金尼如愿转会冠军级球队、拿到高薪,却饱受争议,被斥为“水货”。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二次转会期间,金尼以租借的身份重新回归力帆。回到熟悉的进攻体系之中,金尼立马爆发出超强能量,在回归的首场比赛中就替补登场,并在第84分钟攻入一球,帮助力帆2-2逼平了强大的陕西中建。上一轮比赛,金尼更是直接获得首发机会,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其对力帆进攻体系的帮助极为明显,有了前场可以拿球的中锋,黄希扬、吴庆等远射高手也有了展现个人能力的机会。

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在球队上轮1-0击败河南建业之后就直言:“金尼首发后,我们感觉整个前场就有了支点,虽然他没有进球,但作用和贡献都是最大的。”金尼对于重庆力帆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本轮联赛,主场面对领头羊山东鲁能,金尼当然毫无疑问的继续首发出场,而这一次金尼同样没有让人失望。

比赛开始之后,山东鲁能的实力明显占据优势,重庆力帆很难获得绝对进攻机会,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重庆力帆,而进球者正是金尼。第20分钟,吴庆右路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前点球员头球后蹭了一下,金尼后点及时跟上,抢在杨程扑救之前,一个轻巧的挑射将球打入网窝,帮助重庆力帆取得领先。要知道,这次射门不过是力帆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

不过双方毕竟实力差距悬殊,鲁能随后由卓翔和莱昂连入两球反超比分,虽然金尼在随后的比赛中依然很努力,不断凭借个人能力威胁鲁能的防线,凯塔在第31分钟,就因为防守不住金尼不得不采取犯规动作吃到黄牌,但在前场缺乏队友的支持,不得不经常回撤中场拿球,还是让金尼的威力大打折扣。

虽然力帆最终输球,但金尼个人本场比赛的表现依然值得称赞。本场进球之后,金尼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中已经获得6粒进球(其中4粒在长春攻入),加上同样攻入6粒进球的何塞和攻入5粒进球的黄希扬,力帆进攻三叉戟的攻击力放在中超联赛中还是足以自豪。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金尼的回归对于重庆队的进攻绝不是简单的1+1叠加那么简单,而是作为一个支点,引发重庆队进攻体系的连锁反应。仅从金尼回归后的三场比赛来看,金尼成为力帆保级路上的最大保障,已经没有丝毫疑问。

(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