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袋鼠三兄弟中超演旷世之举 3球1助攻必载史册

2010年08月14日21:56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老大乔尔梅开二度,老二亚当为绿城扳平比分,老三瑞恩为哥哥乔尔贡献了一次助攻。

袋鼠三兄弟中超演旷世之举 3球1助攻必载史册

乔尔、亚当与父亲在一起

腾讯体育讯 在国际足坛,“双胞胎兄弟”球员并不少见,如荷兰的德波尔兄弟,意大利的因扎吉兄弟、英格兰的内维尔兄弟、丹麦的劳德鲁普兄弟等,在中国足坛,最著名的当属前申花队的“吉祥兄弟”。不过,三人以上的“兄弟连”就不多见了,而在同一个联赛踢球,在同一轮进球就更加罕见了。不过,本轮中超,澳大利亚的格里菲斯三兄弟却上演了这一幕:老大乔尔梅开二度,老二亚当为绿城扳平比分,老三瑞恩为哥哥乔尔贡献了一次助攻。格里菲斯兄弟的这一创举,在中超堪称空前绝后,3球1助攻的表现充分说明了三兄弟“心有灵犀一点通”。

在三兄弟中,最先来中超闯荡的是老三瑞恩-格里菲斯。早在2007年,他以48万美元从罗马尼亚快速队加盟辽宁队,成为辽足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2007年3月18日,在辽足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瑞恩攻入了自己在中超的处子球。瑞恩的中超之路有些坎坷,2007赛季,由于他患上了心包炎,只为辽宁队效力了半个赛季就回国。2008赛季,瑞恩病愈重返辽宁队,并打入5球,与白俄罗斯国脚罗曼并列成为球队最佳射手。

由于辽宁队降级,2009赛季,瑞恩转投北京国安队。与此同时,他的哥哥乔尔-格里菲斯也由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租借至国安队,兄弟二人在国安队实现了聚首。2009赛季,国安队终于获得了期盼16年的联赛冠军,乔尔和瑞恩各进8球,并列成为球队最佳射手。可以说,格里菲斯兄弟是国安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或许看到了哥哥和弟弟在中超的成功,老二、同时也是乔尔的双胞胎弟弟亚当-格里菲斯也萌生了前往中国踢球的想法。本赛季,亚当从阿德莱德联队转会至杭州绿城。至此,格里菲斯三兄弟终于在中超聚齐。相对于乔尔和瑞恩,亚当在中超的名气要小一些。不过,借助于国安队格里菲斯的名气,亚当也沾了不少光。提到亚当,球迷都会说,这是乔尔-格里菲斯的双胞胎弟弟。当然,在足球比赛中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本赛季至今,乔尔为国安队打入5球,瑞恩打进3球,亚当直到本轮才攻入了中超首球。与哥哥和弟弟相比,亚当的这个进球来得迟了一些,但却价值连城。凭借此球,绿城才得以逼平申花,继续保持克星美名。

虽然效力于不同球队,但格里菲斯兄弟确实“心有灵犀”。尤其是双胞胎乔尔和亚当,在本轮同时进球,再次书写了中超联赛的一段佳话,成就了国际足坛的一个传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