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大奖赛第2周-泰国女排开门红 美国轻取意大利

2010年08月13日21: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第二周首轮的较量全面展开。在日本冈山站的比赛,波兰和日本分别战胜德国和中华台北队取得开门红。而在泰国站比赛中,美国女排和泰国队也相继取得了胜利。

日本冈山站:

日本女排3-1胜德国女排(26-28、25-17、25-20和25-11)

首局比赛德国队在中局阶段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日本队虽紧追不舍,但是关键时刻德国的主攻马塞斯和布兰科表现稳定帮助的球队以28-26先胜一局。随后的三局比赛日本队的快变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在竹下佳江的调动下,木村纱织、迫田、山本爱等人的进攻极具威胁让对手防不胜防。三局比赛日本队都是在开局阶段短暂相持后就迅速将比分拉开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副攻位置人员不整的德国队在强攻受制后难有作为,拦防漏洞颇多让她们连丢三局以1-3不敌对手。

此役日本队的木村纱织表现抢眼个人独得21分。德国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5分的主攻马塞斯,科祖希得到13分。

波兰女排3-0胜中华台北女排(25-16、25-19和25-15)

首周保持不败的波兰队与实力较弱的中华台北的比赛毫无悬念,攻防全面占优的波兰队直落三局轻松胜出收获了预赛阶段的四连胜,三局比分为

本场比赛波兰队主攻巴兰斯卡个人斩获12分荣膺“得分王”,上周状态欠佳的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也有11分入账,副攻贝德纳雷克收获了10分。

明天大奖赛预赛第二周的较量将进入第二天。泰国曼谷站美国女排将对垒泰国女排,波多黎各女排与意大利女排交手。日本冈山站日本女排将挑战波兰女排,德国女排对阵中华台北女排。

泰国站:

美国女排3-1胜意大利女排 (26-28、26-24、25-23和25-15)

此役美国队由格拉斯出任主二传,主攻线老将汤姆-洛根回归与拉尔森搭档,副攻波恩携手阿金拉德沃,接应霍克尔和自由人斯科拉也首发亮相。意大利则迎来了更多老将的回归,主攻皮奇尼尼、德科雷,副攻吉奥里、巴拉扎,接应奥托拉尼,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卡杜罗悉数首发。

前两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首局比赛意大利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28-26险胜。第二局比赛末段皮奇尼尼封死波恩的快球虽然让意大利反超,但是相持阶段美国队战斗力更强,吉奥里快攻被拦让美国队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24平后汤姆后攻命中以及波恩封死德科雷的强攻使得美国队以26-24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美国队高拦网屡屡施压迅速以4-0超出,意大利在用巴赛里尼换下皮奇尼尼后进攻有所加强,吉奥里连续二号位突破成功将比分迫近,美国队则依靠汤姆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尽管德科雷反击命中让意大利顽强将比分追至22平,但是阿金拉德沃的探头命中帮助美国队奠定胜局以25-23胜出。第四局比赛美国队乘胜追击通过网上施压彻底打乱了意大利的节奏,进攻、拦网均掌握了主动权的美国队以25-15大胜,从而后来居上以3-1力挫意大利迫使对手遭遇预赛阶段的第二场失利。

此役美国队接应霍克尔和副攻波恩双双斩获19分,主攻汤姆-洛根贡献了18分。意大利的奥托拉尼独得23分却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德科雷斩获13分,皮奇尼尼和吉奥里均有11分入账。

泰国女排3-1胜波多黎各女排(23-25、25-17、25-23和25-19)

上周成都站的比赛泰国队惨遭波多黎各横扫让人大跌眼镜。此番回到主场作战,泰国队志在雪耻。尽管波多黎各女排在首局比赛中利用对手稍有松懈之际先胜一局,但是泰国队很快调整了状态利用速度的优势逐渐控制了比赛节奏连扳三局后来居上以3-1力挫对手获得了本次大奖赛的首场胜利。

此战泰国队的副攻普莱姆基个人斩获16分,主攻奥努玛和接应玛丽卡分别得到14分11分,队长维拉万收获9分。波多黎各女排的阿尔瓦雷兹和奥卡西奥分别获得了16分和15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