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赛季报销代价巨大 提前退赛损失5300万

2010年08月13日16: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众所周知,由于背部不适“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已经宣布退出2010赛季剩余的全部赛事。不过对于飞人退赛造成的经济损失,却不一定有太多人意识到。据粗略估计,缺席苏黎世和布鲁塞尔两站比赛,博尔特团队至少要损失5300万牙买加元。

在6日晚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赛斯德哥尔摩站男子百米决赛中,博尔特不敌美国选手盖伊,“不败神话”首次被打破。在此之前,这位男子100米和200米双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已经将个人不败记录保持了两年零五天。赛后博尔特通过经纪人表示,自己后背出现轻微伤痛,出于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考虑,放弃8月份稍后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苏黎世站和布鲁塞尔两站比赛。据称博尔特最终做出这个决定是听从了拜仁首席队医沃尔法特博士的建议,以免再度冒险参赛引发更为严重的长期疾病。

不过作为全球炙手可热的体坛巨星,博尔特的每一次缺席都意味着损失高达30万美元的出场费,折合成牙买加币约2670万,此外更要损失为数不小的赛事奖金以及赞助和代言费。2010年5月国际田联钻石赛上海站的比赛,牙买加飞人以19秒76的成绩200米夺冠收获了2000美元的奖金,但是这与他高达50万美元的出场费相比只能算个零头,在此期间博尔特还出席了某瑞士奢侈名表的发布会和由他名字命名的品牌服装发布会,出场费用同样不菲。

对于飞人停赛,博尔特经纪人诺曼·皮尔斯表示,“这确实是一笔不小的经济损失,我们都知道田径是很个人的项目,只要博尔特不能参赛,他就无法得到相应的报酬。不过我希望博尔特可以用其他的方式来弥补。”不过飞人团队同时表示,预算中已经将飞人缺席一两次比赛的可能计划在内,更重要的是本赛季至今,博尔特已经完成6项高收益的国际赛事,仅出场费收入就达180万美元左右,折合牙买加币为1亿5300万。(高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