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联盟照顾卫冕冠军 湖人赛程轻松三连冠很有戏

2010年08月12日13:1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赛季受到赛程“关照”,湖人前半赛季顺风顺水,最终卫冕成功。新赛季,他们的日子还是最轻松的。北京时间8月11日,NBA官方公布了新赛季各队的完整赛程。上赛季还有20场背靠背的湖人,这个赛季只需打15场背靠背,全联盟最少;休息一天再比赛的场次湖人有38场,和太阳同为联盟最多。

背靠背少了,湖人很多时候款可以歇一天打一天,这对平均年龄已经30岁的湖人而言,无疑是个福音。有了最轻松的赛程,卫冕冠军更可以更加放心地做起三连冠的美梦。

赛程统计全面占优

在NBA赛程中,背靠背次数是衡量赛程艰难程度的基本指数。要分析赛程利弊,当然还是先从背靠背次数上来看了。2010-11赛季的赛程表公布后,经过统计,人们不无惊奇地发现,整赛季背靠背次数最少的居然是冕冠军湖人。他们的背靠背次数只有15场,全联盟最少的,紧随其后的是太阳的16次和雷霆的17次。

如果单单只是背靠背次数占优,说湖人赛程轻松也许还算片面,但在新赛季其他的赛程统计上,湖人基本都占到了优势。NBA最魔鬼的赛程就是5天打4场比赛,新赛季湖人只需面对一次这样的情况,和其他9支球队并列联盟最少;4天打3场比赛,最后两场背靠背的情况,湖人会遇到9次,仅比最少的国王多一次;湖人休息一天后打的比赛,这个赛季有38场,和太阳同为联盟最多。

无论从比赛的间隔时间还是从队员休息调整的角度,湖人的赛程安排都可以算是最符合人性的。作为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他们需要这样轻松的赛程来保证体力、调整状态。

其实,纵览赛程表,可以发现几支顶级强队都受到了联盟的“特殊优待”。除开湖人,凯尔特人、魔术、热火等队赛程也还算轻松。这样的安排也许是因为联盟想照顾强队,为了强队不至于被常规赛拖垮,从而保证比赛质量。

不过横向比起来,湖人在顶级强队里赛程的优势也十分明显。4天3战,第三、四天背靠背的情况,湖人只有9次,凯尔特人、魔术、热火则均为3次。背靠背总数上,凯尔特人和热火都有19次,魔术为20次。只有在客场背靠背这一项上,热火在四强集团中优于湖人(14次),只有13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