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李霄鹏将执教女足 > 正文

曹景伟:因何选李霄鹏 训练有突破才能出成绩

2010年08月12日10:49足球·劲体育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报道 8日向姑娘们介绍过李霄鹏和教练组后,曹景伟就离开了香河,赶赴南宁督战国足vs巴林的比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曹景伟对李霄鹏寄予厚望,“他带队能够让所有人看到女足希望”,他同时强调,自己要求的“三从一大”不是盲目的追求大运动量、高强度、长时间训练。

《足球》:新女足终于开始上路了,你认为现在集训进行得怎么样?

曹景伟:集训正在进行中,李霄鹏也是有能力的教练,把队伍交给他还是很放心的,本期集训队员们也面临着马上进行的女超联赛,训练就交给李霄鹏,队员们也会非常配合的。

《足球》:当时是怎么选择李霄鹏的呢?

曹景伟:应该说我们当时的候选人很多,根据现在中国女足的情况,我们还是决定应该由国内教练来带,李霄鹏只是我们候选教练当中的一个,当时我也征求了商瑞华等等一些教练的意见,请他们推荐合适的人选,这个过程都尽量全面一些,应该说整个过程也都是认真细致的,你也知道我们召开了媒体会议来推选教练,我看最后的投票中,李霄鹏的得票也是很高的,最终选择他是综合了各方因素。

《足球》:总局有教练年轻化的设想,所以……

曹景伟:专家组在推荐李霄鹏时,两名专家跟我们说“年轻教练能够带来一些新的活力和思路,当初我们选择男足高洪波也是有这样的想法”,应该说他们的理由更符合现在中国女足主帅的总体情况,我们因此选择了李霄鹏。

《足球》:新闻发布会上,为什么宣布李霄鹏是代理主教练?

曹景伟:这是因为程序还没有完成,按道理,应该是签约完成以后才能正式上任,但是现在我们选择李霄鹏还没有跟他签约,等到签约完成后才行。

《足球》:他会不会有短期内的目标,任期有多长?

曹景伟:现在他的目标是亚运会,我们并没有硬性给他一个任务指标,现在中国女足的水平就是这样,我们不能脱离实际给他制定目标,在亚运会上,我就希望队伍能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打出自己的水平和风格,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就可以了,我也觉得他上任一定会让大家看到希望的。

《足球》:现在队伍要求“三从一大”,训练怎么安排?

曹景伟:我们现在也在制定训练和比赛的计划,女足要出成绩就一定要在训练上有所突破,要重拾“三从一大”的训练方式,在训练中严格要求,否则球队的提高不会有很大的突破,所有比赛项目都是需要刻苦训练才能取得好成绩,今后女足必须要在刻苦训练上下工夫。

《足球》:就“三从一大”在训练要求上跟李霄鹏有过交流吗?

曹景伟:我们做过交流,但是这方面的具体工作还是由李霄鹏根据情况具体来完成,当然我们也强调,女足训练也要讲科学训练,并不是盲目地要求大运动量高强度和长时间的训练,要讲究科学也是我们的态度,我们现在也在做很多科学的配套建设,完善保障系统。

《足球》:科研上有哪些具体措施?

曹景伟:我们还是给女足配备了几名科研人员,这几天已有科研人员在队伍里做研究,基本是围绕身体机能测试,围绕训练和伤病恢复来开展工作的,其中身体机能测试的数据会给教练组做训练计划上的参考,对训练进行合理安排,另外我们也会对伤病恢复配备专业的医生和大夫。女足队员里有很多都带有伤病,训练中消除伤病对身体的影响是一个课题。

《足球》:接下来怎么安排?

曹景伟:这次集训就不会安排热身赛了,这次集训时间比较紧,而且队员马上要打女超联赛,没有安排比赛。下期集训会给她们适当安排热身赛,这要与福特宝等各方面协调安排,然后就是年底的亚运会了。明年的比赛安排也在计划中,但是变动很大,要确定下来还要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