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入活塞或走阿伦老路 重写辉煌需放下架子

2010年08月12日09: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麦迪加盟以一纸老将底薪合同加盟活塞,终于在这个夏末实现了再就业。不过他在底特律的前景如何?《FanHouse》一篇撰文就麦迪加盟活塞一事进行了分析。译文如下:

甚至在迈阿密热火超级三巨头组建之前,球迷们就有这样一个信念,那就是一个即将退役的老将如果选择加盟一支有实力的球队,那么他肯定是为了抱大腿而去,或则是仅仅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不过我不赞同这一点,因为麦迪加盟了活塞。

相信每个想到活塞队的人们,都会对它报以深深的遗憾,虽然他们拥有本-戈登以及维兰纽瓦等富有天赋的球员和约翰-库斯特这位资历丰富的主教练,但是他们近几年仍然逐渐沦落为一支平庸的球队。但是,我的好朋友——麦迪最终选择留在这里。

在我们怀疑麦迪的状态以及年龄之前,我们应该意识到,麦迪是过去十年NBA最为不幸的篮球明星。由于膝伤他长期缺席比赛,致使火箭队他失去兴趣,并最终抛弃了他,甚至没有给他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我曾经一度认为麦迪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不过他没有选择放弃,他最终以老将底薪合同加盟活塞,他希望用自己的表现来回应人们对他的质疑。

不过麦迪再就业的前景并不被一些专家看好。活塞签下他的目的是补强翼侧的轮转实力,和汉密尔顿、本·戈登、达耶以及维兰纽瓦轮替出场。但麦迪骨子里习惯了先发上场、支配球权,双方想法很难一致。因此美媒体认为麦迪的命运很可能和之前的艾弗森一样,最终和汽车城不欢而散。不过我认为,既然麦迪选择以老将底薪加盟活塞,这就意味着他也接受了替补球员的角色。

但是在我看来,他仍然是值得敬佩的,他以他自己的方式继续打球,或许他不再重回巅峰时期的状态,或许他不得不接受从一名巨星沦落为角色球员,但是他依然坚持着留在球场。他是缺乏坚强的意志并有着比较差的比赛态度,甚至有着一个脆弱的身体和失败者的身份,但是他仍然不能让对手忽视,他仍是一名值得信赖的球员。

不管以前怎样,至少他又选择了继续上路。或许你不看好他的前景,认为他不会再重写辉煌。但是他做出了他认为正确的选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