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福特宝证实邵文忠被协查 超出传唤期或已刑拘

2010年08月12日07:47沈阳晚报周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特宝证实邵文忠被协查 超出传唤期或已刑拘

图右侧为中超总经理邵文忠

历时一个月的南非世界杯并没有影响中国足坛扫毒打黑的力度。就在中超公司被检察机关突查之后,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突然“人间蒸发”。这在中国足坛又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人们对于失去联系的邵总也不免产生很多猜测。昨天下午,福特宝公司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邵总是被公安机关传唤了,目前应该还在协助调查当中。”

突然失踪毫无征兆

6月份以来,辽宁有关司法部门频繁出入中国足协:核实吕锋等人的身份,调取相关比赛的资料,突查中超公司并询问爱福克斯的相关问题。现在,又轮到了福特宝公司老总邵文忠。

从国外归来的十几天时间内,邵文忠仍然一如往常忙于处理各级国家队的热身赛事宜。直到8月9日,当工作人员向邵文忠请示工作时,却突然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后者。“电话也打了,要么是关机要么是无法接通,我们都以为邵总出差了或者在飞机上,就想着只能等他回来再定了”,一位福特宝工作人员这样说到。可到了第二天,员工依然联系不上邵文忠。这时,他们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因为目前各级国字号队伍的热身赛正在落实或者马上就开打了,需要邵总签字的文件太多了,这么关键的时候联系不上不应该啊。”

若出事牵出更多内幕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传唤时间最长不得超过24小时。如果福特宝内部消息属实,从本周一失踪算起,邵文忠已经被传唤三天,时间早就超过了24小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超过了24小时,当事人只有两种可能:刑拘或者释放。如果邵文忠被释放,那么他早就应该出现在福特宝公司,去处理那些本应该在周一就签字的文件,况且各级国字号为了各自的大赛而寻求热身对手不是个小事儿,邵文忠一个人担不起这个责任,可三天过去了他偏偏还是不现身。那么他本人现在到底身在何处,被释放为何还不见踪影?

这就迫使我们不得不联想到另外一种情况:“刑拘”。一位福特宝内部人士分析到:“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就有可能还会波及到更多的足协官员,因为他的资历最深,前后一共经历了五位足协掌门人。”之前还有传言说,1月中旬南勇被双规之日,正是坐着邵文忠的车去的体育总局。目睹南勇一去不复返,邵文忠不由色变。7个月后,邵文忠人间蒸发,这不得不引发人们对这位福特宝老总与南勇之间种种内幕的猜想。本报记者 周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