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欧锦赛男200米自由泳 比德尔曼蝉联冠军

2010年08月12日0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2010年游泳欧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结束游泳项目第三日争夺,当天产生五块金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里,世锦赛、欧锦赛双料冠军德国名将比德尔曼以1分46秒06蝉联欧洲冠军,但并没有兑现刷新荷兰飞鱼霍根班德八年前欧锦赛纪录的诺言。

男子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和欧洲纪录都是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创造的1分42秒00,而欧锦赛纪录是8年前荷兰人霍根班德创造的1分44秒89。比德尔曼在半决赛表现尚佳,以1分46秒88获得第一。虽说比德尔曼失去高科技泳衣帮助很难重演去年世锦赛击败菲尔普斯打破世界纪录的一幕,但他将目标锁定在刷新霍根班德八年前的赛会纪录。

决赛里比德尔曼显得有些慢热,他的入水反应时间0.81秒是所有参赛选手里最慢的,前50米比德尔曼25秒35仅仅排在第六位,前100米比德尔曼52秒10提升到第二位,前150米1分19秒03升到第一位,最后50米比德尔曼顶住俄罗斯人洛宾采夫的冲击,最终以1分46秒06夺得金牌。俄罗斯的洛宾采夫以0.45秒的差距屈居亚军。俄罗斯超新星伊佐托夫获得第四。

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是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的14分34秒56,欧洲纪录是俄罗斯选手普里拉科夫保持的14分43秒21。此番欧锦赛法国的鲁奥尔特发挥出色,以14分55秒17夺得冠军,法罗群岛的约森以14分56秒90拼得银牌。意大利选手皮泽蒂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是美国的哈迪-杰西卡创造的1分04秒45,欧洲纪录是俄罗斯的艾芬莫娃保持的1分05秒41。此番欧锦赛艾芬莫娃捍卫了自己在欧洲的统治地位,以1分06秒32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丹麦的佩德森和瑞典的乔纳森成绩同为1分07秒36并列第二。

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和欧洲纪录都是德国女飞鱼斯蒂芬保持的52秒07,不过此次欧锦赛斯蒂芬并未征战。英国选手哈塞尔以53秒58摘得金牌,白俄罗斯的阿里卡桑德拉以0.24秒的差距屈居亚军。荷兰选手赫姆斯科克获得第三。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是美国名将罗切特保持的1分54秒10,欧洲纪录是匈牙利的切赫保持的1分55秒18。此番欧锦赛切赫依旧是难觅对手,他以1分53秒73夺冠,实现三连冠壮举,并且刷新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奥地利选手罗甘以1分58秒03摘得银牌。英国选手罗巴克以1分59秒46排第三。(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