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改判孙继海平息陕西球迷怒火 饱受亚足联好评

2010年08月09日08:12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曾爽报道 陕西客场对阵大连实德比赛后,反应最为强烈的就是陕西球迷,“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向亚足联申诉,会在球场上声讨足协的不公正判罚!”浐灞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气愤地说道。但事实上,7日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陕西球迷并没有出现过激举动,这与足协改判有很大关系。

球迷表示出不满情绪,使得周末与辽足的比赛气氛紧张,安保压力骤增,西安赛区做了非常积极的准备工作,包括和球迷座谈,就判罚向足协提出申诉等等,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文就劝解球迷,“西安拥有超白金球市,希望大家要珍惜今天的环境,千万不要把外面的祸水引到自家门口,而且我们赛区已经申诉了,未来会有一个公正的结果的。”

8月6日下午,西安赛区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球迷代表的意见,并透露与韦迪商谈的细节,而之前大连足协已经向陕西球迷发来致歉函,并且表示由当地负责接待的旅行社赔偿受伤球迷医疗费,这些都缓解了“狼迷”心中的怒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球迷有不满情绪之时,被足协处罚的浐灞队主教练科萨也站了出来,积极劝解,“我们西安是一个大气的城市,要显示出我们的包容与大度,希望球迷们在这种情况下更要展示超白金球市!”

主场对阵辽宁队,当孙继海戴着队长袖标首发出场时,全场“狼迷”响起了热烈掌声,尽管还有很少一部分球迷以退场和背对球场数分钟的方式抗议,但这显然已经不是主旋律了。球场看台上,“狼迷”打出了欢迎亚足联的中英文横幅,在曲波进球后,3万多球迷更是掀起了“墨西哥人浪”欢庆进球,火热的氛围也让到西安考察的亚足联官员非常认可。

“足协通过复议制度取消了对孙继海的不公正判罚,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显示出足协自我更正的勇气和广泛听取意见的魄力,其实这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也是非常有利的。”以往很少受到褒扬的中国足协,这次得到了陕西球迷的认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