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萨中国行尴尬不断 公益活动不合作遭球迷嘘

2010年08月08日09:23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中国行尴尬不断 公益活动不合作遭球迷嘘

狂热的巴萨球迷

巴萨中国行尴尬不断 公益活动不合作遭球迷嘘

尽管巴萨新闻官态度很生硬,但参加“奥迪童梦圆”活动的小朋友倒是非常开心。

巴萨中国行尴尬不断 公益活动不合作遭球迷嘘

西班牙记者在与主办方争辩中爆出的一句“We are not terrorists,we are journalists。(我们不是恐怖分子,我们是记者。)”可谓经典。

世界杯年球员身体本来就很劳累,但这怎么可能挡住俱乐部商业性开拓市场的野心?巴萨中国行昨天进入第三天,他们引来的狂热追捧夹杂着此起彼伏的抱怨,这里面有球员有球迷有媒体,或无声或有声。亲民行也是商业行,主办方一不小心,就尴尬了。

一点尴尬

参加公益活动,不合作巴萨遭嘘

为了向外界表明队伍有一颗慈善的心,巴萨在4年前将队服的胸前广告捐给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但他们昨天的表现却让球迷失望,在“奥迪童梦圆”的公益活动中,巴萨的不合作迎来了场边球迷和媒体的阵阵嘘声。

2005年,奥迪成为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合作伙伴;一年过后,巴萨俱乐部也与该机构缔结合作关系,本次三方再度携手,举办公益活动在情理之中。昨天晚上巴萨的训练之前,“奥迪童梦圆”在工人体育场进行,22名来自四川绵阳地震灾区的儿童生平第一次踏上了正规的绿茵场。活动从下午6点钟开始,按照程序,孩子们先在球场的一侧对着一个模型进行射门得分游戏,然后由巴萨球员为优胜者颁奖。

大约15分钟过后,巴萨的几名二线队员率先入场,他们主动来到了举办活动的这一侧,此时射门游戏也进行到尾声。活动主持人张斌邀请一名球员上去给灾区儿童做个动作示范,没想到遭到了巴萨新闻官的拒绝:“我们没有这个安排。”他的表态通过汉语翻译出来,场边的球迷和记者立刻发出了嘘声。经过再三的沟通,新闻官终于同意了中方的请求,一名年轻的球员站了出来,没想到两脚射门都高出模型。张斌调侃道:“这下我们总算知道巴萨为什么没有获得上个赛季的欧冠冠军了。”新闻官急忙解释:“脚法最好的球员还在更衣室里。”

本来以为这一幕只是个小插曲,但随后巴萨方面却再次展现出了不合作的态度。射门游戏结束,主持人张斌宣布,灾区儿童可以向巴萨球员提几个问题。一个小女孩刚要开口,却遭到了对方新闻官的制止:“我们不会回答任何提问。”场边再次嘘声四起。迫于压力,巴萨方面最终妥协,不过他们仍然只允许灾区儿童提出一个问题。

随后梅西登场,尴尬的场面被欢呼声化解。而活动仍有一个环节尚未结束,巴萨队员做起了热身活动,此时距离他们原先安排的6点半开始训练还有几分钟时间。在对方的要求下,孩子们最终撤出球场,在旁边的塑胶跑道上完成了最后的环节。

旁论

太职业?还是太业余?

本次亚洲之行,巴萨引来颇多诟病。韩国方面还在梅西的出场时间上纠缠不放希望获得赔偿,中国球迷与媒体又开始心生怨怼,不满于他们的挑剔与潦草。

说得雅一点,这是友谊赛;往俗了说,不过商业赛事而已。毫无疑问,巴萨是为圈钱而来,再深层次,也是为了开拓亚洲市场,收买人心。8名世界杯冠军球员不在随队之列,这在情理之中,早已得到了善良的中国球迷的原谅,一个梅西足以让他们欣喜若狂。但博扬的缺席、阿尔维斯的提前离开,又不免让人怀疑巴萨的诚意。原本一个皆大欢喜的慈善活动,又被新闻官的傲慢与生硬砸了场。

而他们在韩国的历程又让中国球迷捏了一把汗,瓜迪奥拉在赛前宣布梅西不会上场,随后就引发了一场公关危机。最终,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踢了17分钟,虽然有两球入账,却还是没有达到30分钟以上的合约要求。虽然瓜迪奥拉吸取前车之鉴,在抵达北京首日即宣称梅西肯定在“鸟巢”登场,但他在今晚究竟能踢多长时间,依然是个问号。

人们越发难以理解这家欧洲豪门俱乐部的所作所为,他们舟车劳顿赚点家用填补财务亏空本也无可厚非,但给人的感觉总是扭捏作态,为笼络人心而来反倒丢掉了信任,我们该说它太职业,还是太业余比较好呢?南都体育观察员 徐显强

一个噩耗

阿尔维斯提前离京

巴萨与国安的友谊赛将于今晚打响,阵容本就严重不整的巴萨再次战前减员,球队昨天宣布,右后卫阿尔维斯将提前离开北京,返回巴西备战国家队的比赛。

巴萨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为了备战10日巴西与美国的热身赛,阿尔维斯定于昨天离开北京,前往纽约与球队会合。这样一来,巴萨又一位主力球员铁定缺席今晚的比赛。不过昨天晚上的训练中,记者还是看到了阿尔维斯的身影,但没有人知道他离程的航班是几点。

一场混乱

训练安排频繁变更

本次中国之行,巴萨的挑剔展露无遗。他们不仅频繁更改训练时间,就连训练场地也临时进行了调整。

周四抵达北京当晚,巴萨就开始了首堂适应性训练,本来给他们安排的时间是晚8点至9点,结果球队6点半就来到场地开始训练,球场工作人员按照既定时长灭掉了灯光,梅西等加练的球员最终在手电筒的帮助下离开;组委会随后调整了周五晚上训练的时间,但仍然发生了意外状况。据了解,梅西在当天上午提出要单独训练,这可忙坏了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最终将他秘密送到国家体育总局某训练基地,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体能训练。

前两天的训练都是在工人体育场进行,昨天组委会安排两队前往比赛场地“鸟巢”进行适应性训练,却遭到了巴萨的拒绝,他们仍然来到了工体。“鸟巢”的草皮质量不够理想,巴萨却失去了赛前唯一一次适应的机会,昨天前去踩场的北京国安球员开玩笑说:“巴萨不来适应场地真亏,这种场地他们明天怎么打得出流畅的配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