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天才散尽岁月催人老 麦蒂穷途末路恐无处容身

2010年08月07日16:52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7日,曾于2005-06赛季与特雷西-麦格雷迪在休斯敦火箭作过队友的锋卫摇摆人基斯-博甘斯落户芝加哥,对于还在等待芝加哥公牛召唤的麦迪而言如同晴天霹雳。博甘斯与公牛签约,近乎堵死了麦迪投奔公牛的道路。传闻中对麦迪感兴趣的球队先后选择放弃麦迪,麦迪在NBA的未来突然变得昏暗,他的职业球员之路恐怕将走到尽头。

麦迪很想在NBA争取到一席之地,这是毋庸置疑的。他曾经主动表示愿意给迈阿密三巨头打下手,但迈阿密热火对麦迪的示好无动于衷。洛杉矶快船曾让麦迪看到了加盟的希望,但快船在试训麦迪后,选择留下拉苏-巴特勒,将麦迪推出门外。公牛曾与麦迪走的很近,但如今博甘斯加入公牛,公牛与麦迪渐行渐远。

曾经光芒四射的麦迪为什么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首先是他的身体在捣乱,麦迪一直在强调他的恢复情况不错,但他在接受公牛试训时的表现证明,他的爆发力因伤大打折扣,运动能力严重损耗。超凡脱俗的身体素质曾是麦迪雄厚的资本,失去了这个资本的保护,麦迪的杀伤力自然大幅削减。

当然,麦迪并不是一个纯粹靠身体打球的球员,出众的技术和意识也是麦迪的利器。这是麦迪在身体条件严重下滑的情况下,依旧会有一些球队对他感兴趣的原因。问题在于麦迪可以接受老将底薪的工资待遇,但他对于角色迅猛降级很排斥。在麦迪接受公牛试训后,就有知情人透露,公牛对于麦迪是否心甘情愿打替补难以拿捏。NBA有意签下麦迪的球队,大多希望他能够扮演角色球员,服从命令听指挥。放不下架子的麦迪,恐怕难以满足球队在角色上对他的要求,进而令他的更衣室作用被打上问号。

麦迪如今在NBA几无立足之地,他能否在海外延续自己的球员生涯?既然斯蒂芬-马布里能够来中国打球,麦迪难道不能考虑一下CBA吗?以麦迪的能力和影响力,加盟CBA并非难事,症结在于麦迪对工资的要求。姚明曾坦言,史蒂夫-弗朗西斯如果要价百万美元,是CBA球队难以承受的。麦迪的名气比弗朗西斯还大,你能指望他拿低于百万美元的工资来CBA打球?马布里低薪打CBA有其特殊的背景,麦迪也打算在中国卖鞋?即便CBA有球队可以拿出令麦迪接受的工资,麦迪是否愿意为了一份百万美元的合同屈尊CBA?

欧洲赛场也许是麦迪的落脚点,但工资以及超级巨星的尊严,仍是麦迪的绊脚石。

无论你曾经何等的风光,终究不敌岁月的侵袭。麦迪曾带给我们无数的精彩,但如今也许真的到了麦迪球员生涯落幕的时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