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纳达尔下下签 费德勒恐再碰伯蒂奇

2010年08月07日11: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杰斯杯:纳达尔下下签 费德勒恐再碰伯蒂奇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本年度ATP大师1000赛之一的罗杰斯杯签表新鲜出炉。在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当今网坛的四巨头,以及索德林、伯蒂奇和沃达斯科等实力派名将的身影。让人有点不习惯的是,瑞士天王费德勒由于排名下滑到第三位,本次比赛是作为第3号种子出场。不过,他还是分在了下半区,与分在上半区的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有会师决赛的可能。

1/4区:纳达尔北美首战遇恶签

北美硬地一直是纳达尔最弱的一环,不过这只是和他的红土以及草地实力相比。纳达尔在罗杰斯杯的成绩可谓十分辉煌,曾经有两次夺冠的经历。再加上今年身体状况良好,各方面表现都十分上佳,所以他才在美网开始前被看好实现职业生涯的金满贯。不过,想要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纳达尔在本届罗杰斯杯可得注意,因为前方一堆大炮型选手在等着他。首轮轮空后,次轮的潜在对手为瑞士的瓦林卡,纳达尔取胜应该希望颇大。第三轮,纳达尔面对的应该是刚刚在洛杉矶站夺冠的美国大炮奎雷伊,这可以说是目前最克他球风的类型了。而他1/4决赛的对手,将是西里奇、克莱尔施雷伯以及罗迪克中的一个。近几年来,纳达尔对上发球大炮或暴力底线型的选手已经能占据上风,但在小比赛中失手也不是没发生过的事,所以这站比赛的前几轮对这位以底线上旋球为主的西班牙天王是个考验。

2/4区:孤独穆雷欲重获新生

近段时间,与英国天才穆雷纠缠在一起的新闻莫过于他的“辞帅风波”,孤军作战的他上周在洛杉矶站浪费赛点被奎雷伊逆转,似乎还没有恢复温网半决赛失利的元气。本次罗杰斯杯,作为4号种子出战的英国人签表可以说比较不错,前三轮的潜在对手马里塞、洛佩兹等均不是克他的类型,倒是1/4决赛得注意一下,因为对手应该是瑞典猛将索德林或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的一个。对于穆雷来说,如果不在美网之前用冠军头衔为自己提升一下信心,恐怕今年法拉盛公园夺得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梦想又将成为云烟。

3/4区:瑞士天王有望复仇成功

瑞士天王费德勒作为3号种子作战,还真让球迷们一时有点不习惯。好在瑞士人的签还算不错,进入1/4决赛前,无论是切拉这样的红土系选手,还是罗德拉这样的怪异球手应该都难以给他造成威胁。不过在1/4决赛中,费德勒可就要小心了,因为他很有可能遇上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可是在职业生涯中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包括04年雅典奥运会坏了他的金满贯美梦,今年迈阿密超级赛挽救赛点逆转了瑞士人以及今年温网让费德勒七年来首次未能进入温网半决赛。不过,好在伯蒂奇在输掉温网决赛后状态平平,本周的华盛顿赛1/4决赛输给了比利时人马里塞,费德勒有望在一个月内实现复仇。

4/4区:小德一路遇冤家

升级为2号种子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坐镇签表的最底端,可签运却没想象中那么顺利。第三轮,小德就可能遇上在法网1/4决赛中惊天逆转了他的奥地利老将梅尔泽;而1/4决赛中的对手充满了变数,或许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但考虑到劳模最近状态糟糕,西班牙猛男沃达斯科的突围可能或许更大。后者正是在今年的红土热身赛中两次让塞尔维亚人吞下了失利的苦果。小德在北美硬地赛的战绩一向不错,通常都维持了半决赛以上的水准。虽然本次比赛签运一般,但也许该到了他扬眉吐气的时候了。(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