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公布世锦赛最终名单 新手入选蒋燕皎无缘

2010年08月06日18: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6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8月6日是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最后一次提交名单之日,而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单名单中终于还是决定让目前排名靠后的蒋燕皎放弃此次世锦赛。在名单确认之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在上月底,中国羽毛球队便已经确认了此次世锦赛的大部分名单,只有女单存在五选四的情况,虽然在8月3日国羽第二次向世界羽联提交的名单中显示目前排名靠后的蒋燕皎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参赛名单中,但是今天才是国羽向羽联最终确认的时间。下午两点,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组召开了世锦赛名单的会议,确定了放弃蒋燕皎参加世锦赛,并在会议之后已经把这份名单传给了世界羽联。

会议结束后,腾讯体育也专访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谈到蒋燕皎出局的原因,他表示队伍主要处于两个考虑:“一个是蒋燕皎是队内的老队员,这次希望能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另外就是为了避免抽签的冲突。”因为蒋燕皎5日刚刚出炉的羽联排名中再次下跌4位,跌出前十位列12,而这样的排名如果去参加世锦赛很有可能在抽签上提前和排名靠前的中国选手过早相遇,这对于女单并非是一件好事,所以队伍最终做出了选择。不过,蒋燕皎的表现却依然还是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蒋燕皎曾经参加的大赛比较多,而且在刚刚结束的尤伯杯的比赛中,她的能力我们也很清楚了,这一点都是值得我们肯定的。”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今年的世锦赛将于8月23日——2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而中国羽毛球队也将在本周的羽超联赛结束后,进行最后的备战。

国羽世锦赛最终名单

男单:林丹 鲍春来 陈金 替补:谌龙

女单:王仪涵 汪鑫 王适娴 王琳

男双:蔡赟/傅海峰 郭振东/徐晨 张楠/柴彪

女双:马晋/王晓理 杜婧/于洋 成淑/赵芸蕾

混双:陶嘉明/张亚雯 何汉斌/于洋 郑波/马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