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冠军杜丽即将临盆 庞伟回济南待子降生

2010年08月05日20:4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王欢)逐渐退出赛场的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杜丽马上就要“升级”做妈妈,预产期是8月8日,她的丈夫、在德国慕尼黑参加射击世锦赛的庞伟5日提前返回北京,并将即刻赶往山东济南陪产。新中国体育史上首对奥运冠军夫妇即将迎来他们的爱情结晶。

中国体坛从来不缺少伉俪佳话,而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每届隔4年都会诞生一批新的奥运冠军,但同为奥运冠军的夫妻,庞伟与杜丽还是第一对。两人在2009年8月领取了结婚证。

也许是惦念即将临盆的妻子,庞伟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欠佳,再次暴露出情绪不稳定的问题。男子50米手枪资格赛,他以559环列第15位;在其强项、也是庞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他仅打出579环排名第16位,两个项目均无缘决赛,错失了首次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机会。为了不让庞伟错过宝宝降生的重要时刻,中国射击队准许他提前回京。

在机场接受采访时,庞伟明确否认了家庭原因干扰了他此役的发挥,“慕尼黑比赛期间我们一直有通电话,家里一切正常。比赛时我还是全身心投入的,这次虽然没有完成拿到奥运资格的任务,但我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回来得好好总结。”

赛场失意丝毫没有影响庞伟将为“人父”的好心情,“小孩长得快,一天一个样,家里早有准备,用不着我再买衣服了。”庞伟坦言自己肩上多了份责任,心态也更加成熟了,“以前一个人无所谓,现在有家了当然不一样,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像小孩了,凡事得考虑更周全一些,当务之急是把事业做好。”

在被问及“明星宝宝”是否会刻意避开媒体时,已经提前知道宝宝是个小男孩的庞伟爽快地回答:“他没啥好藏的,我们全方位配合!”至于杜丽能否在产后重新回到射击场,庞伟说,杜丽生完孩子肯定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还要照顾宝宝,能否复出得看她的身体情况,“应该到6个月以后再看吧”。杜丽、庞伟这个牵动无数粉丝的孩子,被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称为“准射击奥运宝宝”。对宝宝的未来,庞伟表示,自己和杜丽都不会为孩子刻意安排,“将来他对什么感兴趣我们都支持他”。

“宝宝一直等着我回去才出生,让我很感动。”思妻心切的庞伟告诉记者,自己今天回队报道交枪后就将驱车赶往山东济南等待儿子的降生,计划于本月20日归队参加亚运选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