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回应退役传闻 自信新赛季火箭能走更远

2010年08月04日16: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回应退役传闻 自信新赛季火箭走更远

姚明自信新赛季火箭走得更远【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8月4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2010年NBA中国赛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巨星。今年的中国赛,伤愈复出的姚明将携火箭队在北京和广州对阵新泽西网队。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中,姚明更是回应此前的“退役”传闻。伤愈复出,能否重回巅峰?

记者:你个人目前在身体恢复过程当中,火箭队在上个赛季,今年夏天也是大量的新人,是指许多人都没有跟你在场上一起合作过,今年10月份的季前赛,包括中国赛,你对个人的身体恢复,包括与球队的磨合,你个人有什么期望值?

姚明:首先我想通过季前赛找回比赛的感觉,因为自己练和球队比赛毕竟是不一样的。就像你说的,那么多球队的新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想也是寻找默契的一个时机,所以我想尽可能多增加这样的机会。

记者:很多人都担心你身体能否在新赛季恢复到你伤前的百分之百的状态,是不是还能够继续保持你伤前那种最佳的巅峰时期的打球状态,你自己是不是有信心呢?

姚明:其实我现在再怎么说都有一些澄清的味道,最后是否百分之百达到原来巅峰的状态,只有通过比赛用结果来告诉大家,我说得再多,最后还要到场上球馆里打球,把打球的状态和原来的信心全部找回来。

记者:中国赛是你伤愈后在国内第一次比赛,你会不会有一些压力,像以前上赛场的感觉,你的心态怎么调节?

姚明:我现在还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有心理压力,但是我已经有足够的信心面对这个压力。

回应退役传闻

记者:其实有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就是每年都在不停年龄在增长,带来了恢复上面的时间更长和恢复难度的加大,今年你会再担心这方面的问题吗,或者你会觉得这从另一方面给你带来其他的好处?

姚明:这个问题不是我一个人面对的,大家都在面对,所以既来之则安之。年龄增长带来的好处就是经验的增长,经过这么多的伤病,也积累了经验,知道伤病有时候就需要有很大的耐心去克服它。

记者:你之前说过,如果最坏的情况出现,你可能下个赛季就退役了,现在我们设想如果是最好的情况出现,你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有机会赢得最大的合同,你会不会把让火箭签来更多有实力的球星,打造一支有冠军级别的球队作为你续约的条件?

姚明:冠军是每个球员的追求,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回到赛场上打好比赛。

记者:你的前队友T-Mac和您的好友O’Neal找到一个合同都很困难,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姚明:俩人的情况不同,我认为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都有很辉煌的职业生涯,我也希望他们好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