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女子高尔夫巡回赛移师四川 高坛双杨主场对决

2010年08月04日14:05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高尔夫巡回赛移师四川 高坛双杨主场对决

杨涛丽

出生日期:1983年3月23日

籍贯:四川都江堰

转入职业时间:2007年

主要成绩:

2008年“世界风杯”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

2009年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首站冠军

女子高尔夫巡回赛移师四川 高坛双杨主场对决

杨红梅

出生日期:1976年2月21日

籍贯:四川达州

主要成绩:

2003年,两夺美国西海岸地区巡回赛分站冠军

2004年东方国际名人赛冠军

2004年美国“未来之星巡回赛”IOS精英赛冠军

2005年东方名人女子国际职业赛厦门站冠军

杨涛丽、杨红梅,这两位中国女子高尔夫球顶尖选手都来自四川,在江湖上有“高坛双杨”之称。自从2007年杨涛丽转为职业球员后,她就开始了和老乡杨红梅长达数年的高坛霸主争夺,但是遗憾的是,她们的父老乡亲始终无法在家门口目睹两位中国顶尖球手的球技。

随着8月6日至8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CLPGA)将移师成都蓝光-观岭举行,最重量级的四川德比将一触即发!

四川德比“高坛双杨”主场对决

德比战在足球赛场比比皆是,如意甲的米兰德比,西甲的皇马巴萨国家德比,连NBA姚明易建联之间上演的中国德比都被球迷津津乐道,既然敢称“德比”,说明了身处同一国家或地区的两位对手不同寻常的地位。而在国内女子高尔夫球坛,杨涛丽与杨红梅两位川籍高手的对决,就是这样一场重量级的对话。随着高尔夫列入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高尔夫球在中国体育界的地位日渐攀升,这场重量级的四川德比令人期待。

CLPGA总裁李红对此表示,最新一轮的四川德比其实有三层含义,首先,两名顶尖好手都来自四川;其次,高坛“双杨”将在“主场”四川对抗;最后,CLPGA乃至中国女子高尔夫赛事第一次走进西部、第一次走进四川,两位川将职业生涯第一次“回归”主场的表现引人关注。“成都已经举办了多场男子职业赛事,我真的非常期盼有一场女子职业赛事在我的家乡举行。”杨涛丽说,“这些年来,我在高尔夫球场上取得了一定进步,可是很遗憾,我的亲朋好友并没有看到这些进步。现在,成都将举办一场CLPGA比赛,我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我真的有说不出的开心和激动。我非常期待赛事的来临,希望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自己的进步。”

汶川大地震后,来自四川达州的杨红梅将自己在2008年温州站比赛的奖金全部捐献给灾区。两年后,CLPGA首次进军四川,川妹子杨红梅终于有机会在家乡父老面前一展身手,她表示:“虽然我是四川人,但这仅仅是我第二次到成都来。在自己的家乡比赛,感觉当然不一样。希望最后一轮我可以同杨涛丽PK,争夺冠军,给家乡父老留下一场精彩难忘的比赛。”

技术特点两大四川美女各有所长

经过这么多次较量,两位老乡加好朋友都了解对方的强项,杨红梅坦言想要杨涛丽的长杆,而杨涛丽表示每个球手都羡慕杨红梅的短杆。“我们曾经商量过什么时候要一起练练,这样可以吸取对方所长。”杨红梅笑着说。场下是朋友,场上棋逢对手。2007年CLPGA温州站,杨红梅领先杨涛丽一杆进入决赛。第三轮,两人在温州东方齐头并进,最终杨红梅领先杨涛丽两杆夺取冠军。2008年北京站,杨涛丽再度败在杨红梅手中获得亚军,不过那一次两人不是同组出发。前方出发的杨涛丽打出70杆,然而三轮结束之后依旧落后杨红梅3杆。2009年杨涛丽就扳回来一局,在温州站两人同组出发,由于台风搅局,两轮过后杨涛丽就在杨红梅的陪伴下走上冠军领奖台,这是杨涛丽第一次在杨红梅的陪同下赢得冠军。

不过这几次德比大战都在千里之外。意义远不如这一周的蓝光-观岭挑战赛。毕竟2010赛季,无论是CLPGA夺冠次数最多的杨红梅,还是2009年CLPGA奖金王和小鸟王杨涛丽均未问鼎桂冠。家乡四川能否成为她们的福地,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方珲 实习生 王新庆 摄影 吴小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