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运媒体名额难周全 东道主激增中国随后

2010年08月03日17:2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8月3日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媒体注册工作已于7月底开始,各国媒体名额的初步分配日前已由国际奥委会确定,在5600个总名额中,主办国英国占据了500个,而可以报道任意26个比赛项目的E证记者名额为230人,中国方面则获得了200个E证名额。

中国作为非主办国同时获得了与主办国近乎同样数量的E证名额,而英国方面却因为没能获得更多的媒体席位表示遗憾,对此,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营官安东尼·艾德加尔解释称:“英国媒体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记者名额比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多出了129%,中国媒体同样获得如此多的名额是因为他们有庞大的观众群体并且有着比英国更多的报纸和媒体机构。”

艾德加尔还同时表示称俄罗斯和巴西作为伦敦奥运会后的接续的奥运会主办国,本次伦敦奥运会上两国的媒体名额也会得到提升。正所谓此消彼长,澳大利亚在伦敦奥运会的媒体名额对比北京奥运会时将下降25%,澳大利亚方就此已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方面表示了不满的情绪。

“他们不能理解我们和英国之间深厚的文化渊源,”澳大利亚奥委会发言人麦克·唐克雷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拥有庞大而优秀的媒体团队,但却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发言人达利·赛贝尔也对伦敦奥运会媒体名额分配的争执表示担忧,但他对于这个现象却同时感到满意,他说:“这说明了大家对伦敦奥运会极高的关注程度和兴趣,满足每个人的愿望是不可能的。”(梁晓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