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标准舞世界杯落户成都 奖金规格创历届之最

2010年08月03日09:48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肖竹 胡锐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周末,IDSF2010年世界杯标准舞大赛就将在双流体育馆绚丽上演了,到现在已经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冠军选手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他们此行到成都不仅是为了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同时也会在比赛前后参观大熊猫基地、游览宽窄巷子,品尝成都美食,尽情体验成都之美。

筹备细节彰显体育之美

目前,本次比赛的组织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此前,成都市并没有承办过如此高规格的世界体育舞蹈大赛,因此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曾专程到上海、深圳等举办过 IDSF世界杯标准舞大赛的地方取经,并找专业公司对比赛进行包装设计。虽然现在比赛还没开始,却已经可以感受到大赛清新别致的感觉。

成都组委会非常注重细节,比如本次比赛的秩序册就比前几届做得精致。即便是开幕式的邀请函,也融入了体育舞蹈美的元素,加上了一根飘逸的小丝带。为了更好地规范赛场秩序,达到世界一流大赛的标准,组委会在证件管理上也制订了非常严格的标准,除了持有6号证的医护人员能全场通行外,持其他证件的人员、包括工作人员都只能在规定的区域活动。

奖金规格创世界杯之最

作为世界一流大赛,IDSF世界杯标准舞大赛暨2010中国成都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的奖金规格也是最高的。昨天记者从组委会获悉,IDSF世界杯标准舞大赛的冠军奖金是1.5万元人民币,而中国成都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的冠军奖金则为8000元人民币,是历届IDSF世界杯比赛最高的,甚至超过了2008年上海IDSF世界杯拉丁舞的奖金标准。本次比赛,除了冠亚季军外,进入单项比赛前12名的选手也都有奖金。同时,各项比赛前12名的选手都将获得一对熊猫公仔。这对公仔很有意义,穿红背心的公仔名叫“成成”,穿蓝背心的公仔名叫“都都”,合起来正好是“成都”。

参赛选手领略成都热情

按照本次比赛的日程安排,25对参加世界杯标准舞蹈的各国和地区的冠军选手,以及数十对参加中国成都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的选手,将于8月6日向组委会报到。为了让选手在成都享受到家的感觉,组委会除了在宾馆准备了欢迎词外,还在每个选手入住的房间里准备了资料袋。在资料袋里,有成都的地图以及成都宣传册,即使是第一次来成都的人,也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对成都的情况有所了解。随后组委会将在非常有限的时间里,让选手和裁判尽情领略成都之美,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席闫小梅说:“我们还将带裁判和选手品尝成都的各种美味小吃,带他们去看大熊猫,游宽窄巷子……”

本报记者 肖竹 胡锐凯

揭秘

世界杯何以花落成都

IDSF世界杯标准舞大赛并非首次在中国举行,此前上海、深圳都曾举办过这一赛事,为什么2010年大赛会选择中国西部城市成都?城北体育馆主任、市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徐远伦昨天向记者透露了个中原委。

2009 年,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正式挂靠到城北体育馆。对于这一新兴体育健身项目,协会高层给予了高度关注,并从接手之初就确定要在体育舞蹈项目上大展拳脚。经过周密调研,新组建的协会对体育舞蹈在成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对该项目下一步的发展拿出了具体规划。首先,市体育舞蹈协会花精力建立起覆盖全市主要社区的体育舞蹈培训站点,指派专人对市民进行培训和指导,此举扩大了体育舞蹈爱好者的数量。其次,他们又下大力气推出会员制度,短短一年内会员单位从0增加到 53个,个人会员数量突破1万人。近来,市体育舞蹈协会积极开展赛事活动,从去年到现在已经举办5次市级大型比赛,通过比赛进一步扩大体育舞蹈的影响。去年10月,成都首次举办了中国西部中心城市体育舞蹈比赛,参赛规模、赛事水平以及组织能力等方面均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的肯定。总局领导对成都体育舞蹈的良好基础感到惊讶,认为成都有可能成为西部地区体育舞蹈发展的制高点,因此决定向IDSF推荐将本届世界杯安排在成都举行,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也成为国内惟一一个以市级单项运动协会身份承办国际大赛的单位。

据徐远伦透露,成都明年还将承办世界杯拉丁舞大赛,并争取让体育舞蹈公开赛成为成都一项传统赛事。此外,总局还有意在成都举办跆拳道世界杯,举办国际性体育大赛将成为成都未来数年内的热点。本报记者 肖竹 胡锐凯

链接

抢票活动继续 机会不可错过

本报上周推出IDSF世界杯标准舞大赛抢票活动以来得到市民积极参与,组委会提供的免费门票在一天之内被迅速抢空。不少市民呼吁增加抢票机会,读者的意见经本报向组委会转达后得到重视。经过商议,组委会决定从有限的门票中再拨出一部分免费提供给市民,因此本报今天恢复抢票。有意观看比赛的读者可拨打抢票热线 028-86620904,抢票热线开通时间仍为下午3时。

本报记者 肖竹 胡锐凯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