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10北京马拉松网上报名须知

2010年08月01日04: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比赛时间、地点及项目

1、比赛时间:2010年10月24日

2、比赛起点:天安门广场

3、比赛项目: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9公里、迷你马拉松(4.2公里)

二、报名资格

(一)年龄要求:

1、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岁以上(1990年10月24日以前出生);

2、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1994年10月24日以前出生);

3、9公里项目年龄限15岁以上(1995年10月24日以前出生);

4、迷你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3岁以上(1997年10月24日以前出生);

13岁以下儿童需在家长(监护人)陪同下,以家庭形式报名参加。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锻炼能力,选择马拉松、半程马拉松、9公里和迷你马拉松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建议每一位参赛者在赛前去相应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三)本次比赛迷你马拉松项目限报10000名、9公里项目限报5000名、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5000名、马拉松项目限报10000名,额满为止(所有报名以收到组委会报名成功确认函为准);参加全国各类马拉松赛并获得所报项目成绩证书的选手,可优先报名参加较长距离项目的比赛。

三、报名时间与费用

(一)根据不同时段、不同项目和不同对象确定不同的费用标准。北京马拉松组委会有权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报名。报名成功后,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1、第一时段报名者(竞赛规程下发之日至2010年9月15日17:00期间):

(1)中国籍报名者(含港、澳、台):马拉松项目每人9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9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每人50元人民币;

(2)外国籍报名者:马拉松项目每人60美元,半程马拉松、9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每人55美元;

2、第二时段报名者(2010年9月16日至2010年10月10日12:00期间):

(1)中国籍报名者(含港、澳、台):马拉松项目每人15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9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每人100元人民币;

(2)外国籍报名者:各项目统一为每人100美元;

3、运动员等级标准达标:报名参加运动员等级标准达标的选手必须本人持有效证件到北京兆悦体育文化交流中心宣武区报名处进行报名。报名时须在报名表中选择参加等级达标的选项,按照规定交纳报名费,并提交本人1寸免冠照片和第二代身份证的电子版扫描图片

4、计时芯片:北京马拉松组委会为所有参加马拉松(42.195公里)的选手提供芯片计时服务,本次比赛采用鸣枪计时,参赛选手必须通过设定公里点(10公里、半程、30公里)的地面计时芯片感应带获得有效成绩记录。计时芯片收取押金中国籍选手每人100元人民币,外国籍选手每人16美元,并将在北京马拉松博览会(竞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芯片押金只在参赛选手到达全程终点归还芯片时退还(每人100元人民币)。如芯片发生丢失或损坏,押金不予退还。

(二)秩序册、选手名录和成绩册购买:

1、中国籍选手:可在报名时进行订购,也可在北京马拉松博览会(竞赛物品领取现场)购买。秩序册15元人民币/本,选手名录10元人民币/本,成绩册10元人民币/本;

2、外国籍选手: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将免费提供秩序册、选手名录各一本,领取办法参见《2010北京马拉松竞赛物品领取须知》;

四、报名程序:

(一)个人报名:

个人报名流程图

2010北京马拉松网上报名须知

(二)多人报名(多人报名不属于团体报名,将不设团体名称):

多人报名流程图

2010北京马拉松网上报名须知

(三)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只接受个人报名;2人或2人以上即为多人报名,多人报名不是团体报名,将不在选手名录上出现单位名称;

2、13岁以下儿童参加迷你马拉松项目需由家长(监护人)陪同,在个人报名系统中以家庭组合形式报名;

3、报名者应真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

4、收到“报名成功确认函” (见附件1)后,报名信息将不能更改,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五、支付办法

1、银联网上银行:

支持国内银联网上支付和国外VisaCard、MasterCard支付。

2、支付宝支付:

支持支付宝网上支付和支付宝线下网点支付。

支付宝线下网点支付:可以在网上进行注册报名,就近选择支付宝线下支付网点进行缴费。了解支付宝线下支付网点信息,请访问:支付宝线下网点支付帮助中心 http://help.alipay.com/lab/3716-15300/0-15300.htm

备注:报名成功后将收到 “报名成功确认函”,请参赛者下载并打印,此确认函将与本人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身份证件相组合,作为赛前在北京马拉松博览会现场领取竞赛物品的唯一凭证,请妥善保管。

*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对以上内容保留最终解释权*

2010北京马拉松网上报名须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