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斯里查潘将在曼谷退役 卖房竟为参加摩托车赛

2010年07月30日19: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30日,泰国名将斯里查潘宣布,将在本赛季九月进行的曼谷赛上参赛并举行退役仪式。这也是这位前亚洲一哥三年来首次参加ATP单打巡回赛。

本赛季的曼谷赛将标志着斯里查潘职业生涯的结束,这位31岁的泰国名将曾经为亚洲男子网球带来希望。出生于网球世家的他19岁转入职业网坛,在开始的几年他的表现并不是很出众。但是他的表现一直在进步。在2000年霍普曼杯网球赛出人意料的带领泰国杀入决赛后,2002年在温网中击败阿加西使他得以进入男单世界排名前30,这一年他还获得了斯德哥尔摩和长岛两个冠军头衔。2003年斯里查潘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第九位。在2003法网——2004澳网连续四大满贯上斯里查潘分别创下了他四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澳网、温网、美网第四轮,法网第三轮。作为亚洲男子网坛的标志人物,斯里查潘将欧美球手的力量与亚洲球员的灵活完美的集于一身。他也是现在为止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世界单打排名前十的亚洲男子运动员。

尽管职业生涯风光无限,但手腕的伤势迫使斯里查潘在2007年三月开始休战。但这位亚洲偶像从未被人遗忘,三年时间里,他的注意力注意到了网球之外:和前环球小姐步入婚姻殿堂,投资开办意大利餐馆,参与动作电影拍摄,成立保健品公司。此外,他还参与教练工作,为了有一天能实现泰国男子网球队的戴维斯杯梦想。

但是高危险的摩托车运动最终吸引了他的注意,由于伤病困扰不能参加网球比赛,泰国一哥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了摩托车赛上。“我喜欢飙车,因为我还年轻,我并不奢望成为冠军,能保持在前三名就行。但我希望能组建属于我的车队。”这个勇敢的人曾在比赛里伤到了胳膊和腿,但他还是选择继续参赛。为了参与摩托车运动,一年前他甚至卖掉了自己的房子。

或许以后我们不能在网球场上看到斯里查潘的身影,看不到那精彩的劈叉滑步和胯下击球,但相信斯里查潘网球场上的精彩表现会永远留在球迷的脑海里,也希望这位前亚洲一哥能在镁光灯下同样收获成功。

(als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