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誓为祖国争荣誉 马术第一人全力备战伦敦奥运

2010年07月29日15:1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大公报消息,中国马术第一人华天7月27日在上海出席胡润马道“伦敦奥运会2周年倒计时”活动时表示正积极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位出生在英国的华人选手誓为中国争夺荣誉甚至推迟上大学。

参加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华天回到学校完成了剩余学业。作为伊顿公学历史上首位获得一年假期、以便专心参加马术比赛的学生,华天回校后并未落后,反以优异成绩获得布里斯托大学航空工程系录取通知。但经过再三考虑,他决定推迟进入大学的时间,未来两年内专心备战伦敦奥运会。

华天透露说,这是去年作出的决定。“我突然意识到伦敦奥运会对于我很重要,在北京比赛是回到生养我的故土,而伦敦参赛则是回到该项运动的故乡,因此我非常珍视。”

不过华天的奥运梦想仍充满挑战,目前它的两匹顶级坐骑忽必烈和武松已经因伤肯定无缘伦敦奥运。接下来他只能依靠另外两匹赛马“木兰”和“乾隆”征战排名赛和资格赛。

为了不让自己和马匹超负荷,以最佳状态进入伦敦奥运的正赛,华天决定放弃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和世界马术运动会。对此他感到非常遗憾,“我是最早获得世界马术运动会资格的选手,整个团队也做足了功课,但奥运会更重要,最终只能放弃。”他还表示,为备战奥运会,接下来的计划还包括建立属于自己的马场、收购新的马匹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