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被逆转贯穿亚泰上半季 输球场次已超历史记录

2010年07月29日16:26足球·劲体育二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客场先开纪录,但最终还是习惯性地被逆转。28日长春亚泰对实德时又是先赢输,1比2败下阵来。赛后新闻发布会,沈祥福的总结平淡如水,而且惜字如金———“今天,我们又在客场犯了先赢后输的老毛病,这是我们一直存在的问题,防守漏洞一直没有解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好好总结,解决问题。”

虽然这样的总结毫无新意,但尴尬之中的沈祥福的确无法表达出太多的“新意”。毕竟,球队双线双赢(亚冠小组出线、中超争冠)的目标已在联赛前半程夭折。毕竟,球队输球的方式有很多雷同之处。

目前,亚泰已经打完21场激战(15场中超、6场亚冠),可在人员配置上,这支球队似乎还在磨合之中。除了杜震宇、王栋、李世仁的位置雷打不动外,其他8个位置总是在轮换,没有固定人选。以本场比赛为例,一个细节似乎可以说明这个问题。已有五轮比赛未能进入18人名单的宗磊取代上轮出现失误的安琦出任首发门将,不过,在替补名单中,安琦和米田贺两位门将也位列其中。是对这场比赛有足够的信心,还是对这场比赛准备不足。总之,这种安排在中超赛场极为少见。

攻强守弱,这是沈祥福执教长春亚泰之初便遇到的难题。然而,在中超联赛休战期间,沈祥福依然无法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短短的半个月内,长春亚泰竟然三次被对手逆转———第12轮主场3比4被杭州绿城逆转,第14轮主场被重庆力帆逆转,第15轮客场被大连实德逆转。加上之前的被深圳红钻、河南建业、全北现代逆转,6场雷同的被逆转竟然贯穿了半个赛季。

客战大连实德,长春亚泰本应有全身而退的机会。詹姆斯和吕鹏累计四张黄牌停赛,阎峰因“回避”条款不能出场,对手三大主力不能出场一定程度上弱化了自己的实力。此外,即便在比分被反超的情况下,长春亚泰仍可利用大连实德后卫杨博宇被罚出场的机会,以多打少扳平或反超比分。不过,谁来完成最后一击呢?金尼到底好不好使?在长春亚泰,球迷找到的答案是“水货”。在重庆力帆,球迷得到的答案是“好使”。被亚泰抛弃的金尼重返老东家就有了质的变化———在昨晚与陕西中建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他打进了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

看到金尼的这粒石破天惊的进球,亚泰球迷会后悔,为什么他在长春亚泰会水土不服,而到了重庆力帆却如鱼得水呢?这个问题,答案只有沈祥福知道,只是此时此刻,他还无法说出他的苦衷,毕竟又一场被逆转的失利等待着他的解释。他的球队反复证明着“先胖不算胖”的规律———上半程,除了与辽宁、北京国安、上海申花三场比赛没有进球外,余下的12场比赛中有11场比赛是在上半场先进球,但保住胜果的只有5场,保住平局的1场,输掉的结果的有5场。

自升入中超以来,长春亚泰在2006至2009赛季中每赛季最多只输8场,最少只输5场。不过,2010赛季半程结束时,长春亚泰的输球场次已达到了8场,而以目前的状态,长春亚泰在余下的半程联赛中很难守住这一记录。

半程联赛结束,长春亚泰可以输给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大连实德这样的老牌强队,也可输给河南建业、杭州绿城这样的新贵,更可以输给深圳茅台、南昌衡源、重庆力帆这样的弱旅。虽然每次只输给对手一球,但多多少少也输掉了一种自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