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独家探营南京有有:衣服树上晒 训练有说有笑

2010年07月29日11:20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探营! 快报记者探访有有基地

洗净的衣服挂树上晒干 去训练腿会被杂草划伤

宿舍外墙沾满灰尘、训练场地凹凸不平……昨天,快报记者驱车来到溧水乌山基地,有有训练环境之差让人心寒。

戒备森严 基地破旧不堪

记者到了乌山训练基地门口,引起了看门大爷的注意,当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后,看门大爷一边微笑,一边摇手,不让我们进去,“我刚来不久,什么情况都不了解,你们不要问我。”原来,先前的看门大爷不在,眼前的这位是新来的。

无奈,记者拨通了有有俱乐部总经理肖旭的电话,向其表明来意:简单参观有有的训练,顺便看一下球队的训练条件和环境。肖旭回答暂时不太方便,需要向上级请示,让我们稍等。10分钟后,肖旭告诉记者:“现在还不方便进去,因为球员们还在休息,但4点半球队训练时,你们可以进去拍照,但最好不要采访。”

记者就这样被挡在基地大门之外,透过锈迹斑斑的铁闸门向里望去,基地内的地面很不平整,三层的球员宿舍外墙沾满灰尘,球员们洗净的训练服就直接搭在宿舍外的小树上晒干。

记者想走近观察,被看门大爷一口回绝,只好绕着被杂草覆盖的围墙走了半圈,却发现看门大爷一直跟着我们,十分警觉。

训练轻松 球员有说有笑

下午4点半,在等待了一个半小时以后,记者终于得到“放行”,在进门时还被门卫告知,“直接去训练场,结束后沿原路返回,不要乱跑,也不要去球员的生活区。”

相熟的球员和记者主动打了招呼,就直接跑进训练场。我们来到场地,发现场地边杂草丛生,最高处有半人高,场内草皮长得极其不均匀,一片草密,一片草秃,且凹凸不平。怪不得之前会有球员抱怨训练时容易崴脚,进出训练场时,腿经常被杂草划破皮。

有有的训练在主帅徐冀宁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记者粗略数了下,参加训练的球员超过30人,身着“能发”的门将赵洋也身在其中。训练场内,氛围异常轻松,欢声笑语不断。主帅徐冀宁对球队的现状非常满意:“球员们在训练中表现得很轻松,对备战下一场比赛很有帮助。我们的下一个对手(成都)可是志在冲超,但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在艰苦的环境下,球员们仍能在训练中如此轻松,丝毫没有受场外因素的影响,也许,只有足球能够在这场风波中,给他们带来欢乐和平静。

看门大爷 期待拿到欠薪

在训练过程中,记者多次试图与球员交流,当问及欠薪是否还清、还薪具体办法等敏感问题时,球员们都选择避而不答,有的更是回答“所有的东西在网上不都有吗,其他的我们都不知道。”

走出训练基地时,记者碰到了另一位看门大爷,他告诉记者自己就是报纸上“被欠薪”的人。“今年工资是800元每月,去年是600元,一共六千多……”到目前为止,大爷被拖欠的工资是去年1个月加上今年的快7个月工资,一共是6200元。大爷最近一直关注快报对有有的报道,知道俱乐部将在最近补发欠薪,十分高兴。“球员们欠了这么多都能发了,我这点应该很快就能发了。”对于很快就能到手的欠薪,大爷充满期待。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相关专题:

聚焦南京有有事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