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响雷暗助中能小姚破绿城 罚款无碍客场两连胜

2010年07月29日10:31青岛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体育专讯 虽然青岛赛区被中国足协罚款五万元,罗迪奇、尤克奇两大外援“染红”停赛,可是“哀兵”中能昨晚直捣黄龙府,2:1力克此前排名第四的杭州绿城,赢得了一场宝贵的保级战役。

张雷怕雷叫停比赛

相对于人员齐整于的绿城队,两大外援缺阵迫使中能队主教练郭侃峰在人员上做出调整,朱建荣、宋博分别顶替罗迪奇和尤科奇,郭亮将取代魏仁杰出任右边前卫,而刚刚加盟的李壮飞则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开场5分钟,双方在大雨中没有丝毫的试探和保守,大打攻势足球,攻防转换非常快。频繁利用边路突破的绿城显然更占优势。不过中能队则战术明确,依靠刘健、郑龙以及前锋朱建荣等人的速度和冲击能力来打防守反击。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上空想起了炸雷,当值主裁判张雷认为不适宜这种天气不适宜进行足球比赛,于是把刘健、杜威两位队长叫到一起,一起在和第四官员商议后暂时中断了比赛。随后双方队员回到了休息室。直到一刻钟后,赛场才没有了雷电交加,雨夜小了不少。看着重新回到赛场的球员们,观战的媒体记者打趣道,“采访了这么多年足球,还第一次遇到因为打雷暂停比赛的,看来主裁判张雷挺怕打雷的,而且一停就是15分钟,这样全场比赛就有两次中场休息了。”

众志成城终破绿城

重新开赛后绿城就险些打破场上僵局,幸亏刘军奋力化解主队外援的挑射。第21分钟,杜威小禁区高高跳起甩头攻门,还是被刘军神奇挡出。第27分钟中能队发起反击,可惜郑龙的射门稍稍偏出。1分钟后,刘健中路罚出一记势大力沉的任意球被主队门将奋力将球托出。随后中能队利用角球率先打破僵局。姚江山大禁区角上接队友发出的战术角球跟上拔脚怒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托了一下后应声入网,中能上半时1:0领先。

易边再战,绿城队攻势更猛,终于在第66分钟追平比分。不过中能队没有气馁,而是耐心地寻找战机。第83分钟,中能队发起反击,郑龙中路的射门击中右侧立柱偏出。3分钟过后,中能队发出角球在主队门前引发混战,韩国外援李允夑近距离劲射破网,2:1,中能队再次将比分超出。最后阶段,中能小将众志成城,顽强地保住了胜果,取得了客场两连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