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杭州主场被逆转现伪强队本色 中超冠军似美梦

2010年07月28日23:30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绿城又决堤了,五连胜后又是两连败。虽然在比分上不如大比分溃败那么血腥,可是对杭州球迷感情和忠诚度的打击却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都说一个人不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可是这支豪华之师竟患上了习惯性溃败症,而这一次扮演巨人杀手的是青岛中能。

如果说绿城在本赛季初上意外输球,还存在着磨合、状态等客观因素,本次输给青岛中能就太说不过去了。比赛的上半时,绿城队仍旧暴露出配合生疏的缺陷,尽管凭借主场的气势,绿城队的攻势看起来占优,但率先敲开球门的还是客场作战的青岛,而姚江山的世界波正是利用了绿城后防线一时的松动所打进。

第28分钟,韩锋没能再次上演神奇托救,被青岛队率先打破僵局。姚江山大禁区角上接队友发出的战术角球跟上拔脚怒射,皮球被韩锋托了一下后应声入网。青岛1-0领先。

其实纵观绿城队的上半场,场面看起来风风火火,但真正攻入到禁区附近时却难作出文章,而电视画面上较多见的一幕就是杜威在后场的一脚长传,不经过中场直接打到对方防线,可是这样的进攻方式收效甚微。易边再战后,绿城队在全场球迷的呐喊中逐渐找到了感觉,汪嵩和拉米雷斯在两个边路的突破给青岛队造成了很大压力。寄望于用防守带走3分的青岛反而给了绿城更多的传递空间。掌控比赛局面的绿城连续发动了几波攻势,为后来扳平比分埋下了伏笔。

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就是本赛季加盟绿城队的前国脚汪嵩,比起几名外援,汪嵩显得更适应中超节奏。第62分钟,汪嵩左路晃动突破后的射门再次被刘军扑出。绿城终于在久攻未果之下由拉米雷斯攻破刘军把守的大门,将比分扳成1-1。但这一切的努力最终都被李允燮的那记进球所全部否定。

本赛季引进了杜威、荣昊、孙吉、汪嵩以及李彦等新援的绿城实力有很大提升,然而大范围的人员调整也是一把双刃剑,球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才能发挥新阵的威力。

反观青岛在客场比赛里打的却是风云再起,他们能够很好的把握住机会,和杭州比赛的前25分钟上海就没有找到比赛节奏,场面上也略显被动,但是青岛队的次射门则明显比杭州高效很多。事实上,回顾杭州的五连胜,必须承认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客场战胜国安和亚泰,一个状态不佳,一个内讧不止,绿城队的胜利有趁火打劫之嫌。而江苏和深圳本来就不是强队,实力也在绿城队之下,获胜也很正常。陕西队名义上是中超皇马,但这支球队表现起伏不定,输给绿城也在情理之中。

杭州要想获得中超冠军,打好主场是关键,教练的用人更是重中之重,如果光想的是守的想法去获得客场积分,杭州就只是个伪强队,客场是虫的球队也是很难拿到联赛冠军的。(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