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加利未出场疑失宠 锋无力难解江苏保级堪忧

2010年07月28日18:13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裴恩才对球队锋线作出调整,外援阿加利被谭斯替代,而近几轮表现出色的小将戈伟依然替补出场,但这都无法改变江苏最终失利的命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赛事首场比赛在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之间展开,最终卫冕冠军凭借马丁内斯的进球1-0胜出,首次在中超联赛中击败江苏,而江苏队则无缘连胜。本场比赛,裴恩才对球队锋线作出调整,外援阿加利被谭斯替代,而近几轮表现出色的小将戈伟依然替补出场,但这都无法改变江苏最终失利的命运。本场之后,江苏队积17分,仅领先排名垫底的长沙5分,保级前景不容乐观。

谭斯首发阿加利疑失宠 戈伟替补成败笔

裴恩才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国安实力强劲,但江苏还是要保平争胜。不过,对于两队的实力差距,裴恩才有清楚地认识:“光靠防守肯定不行,国安的实力本身就很强,特别是进攻能力,去年我们在国安身上拿了4分,卫冕冠军肯定是热门,我们每次打国安的时候运气都比较好,不是对方在双线作战,就是球队状态不佳。”

裴恩才所说都是大实话,其想赢下国安的决心也非常之大。具体到比赛中,裴恩才让此前几轮首发的外援阿加利坐上替补席,而让球队目前的头号射手谭斯首发,加强球队进攻的目的很是明确,而另外一名外援布鲁瓦首发也可以看做是其想要加强进攻的一种举措。不过,近几轮状态神勇的戈伟却未首发,比赛进程证明,这是一大败笔。

小马丁在第38分钟的进球让江苏处于被动,杰尼尼奥在中场虽然展现出了一定的个人能力,但谭斯和王扬的锋线组合并未擦出火花,国安的防线在上半时几乎没有受到考验。下半场比赛刚开始,裴恩才就用陆博飞换下王扬,进行自我纠正。不过,江苏队真正的转机却是第55分钟,戈伟换下秦升。

全场比赛,江苏队最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是戈伟上场之后打出的,而谭斯的表现则证明其显然更适合替补。身高达到2.02米的戈伟上场之后,给国安后防线制造了极大威胁,即便洪元硕换上郎征,戈伟的威力还是难以被遏制。若是裴恩才勇敢一点,直接让戈伟首发,想必最终的比赛结果,不至于是江苏输球。

从裴恩才的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度来看,还是想要在主场力拼国安的,但是江苏队的整体实力,以及进攻能力的低下,让裴恩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路易斯、恩里克相继因进攻能力不足离队的情况下,新外援阿加利也未能表现出裴恩才期待的水平。裴恩才安排谭斯首发,似乎已经对阿加利失去信任,但不能勇敢地让近来屡有上佳表现的戈伟首发,却是本场布阵一大败笔,暴露了想赢怕输的矛盾心理。

进攻乏力江苏保级前景堪忧

在联赛第一阶段,江苏队就暴露出进攻不力的问题,两名外援路易斯和恩里克并未达到江苏俱乐部期待的高度,球队的头号射手竟然是屡次替补出场打入3球的谭斯。在二次转会期间,江苏俱乐部引入阿加利和阿鲁就是为了解决进攻不力的问题,但从近四轮联赛来看,这两名外援并未给江苏带来改变,甚至还不如路易斯和恩里克。

本场比赛谭斯和王扬的锋线组合首发就很能说明问题,加之裴恩才一直认为戈伟应该作为替补,而不是首发,江苏进攻不力的问题,恐怕很难得到有效解决。当然,更重要地原因在于,在卓翔离开之后,江苏队就已经没有了称职的组织核心。

本场失利后,江苏队积分仅为17分,和少赛一场的副班长长沙差距不过5分,后面的联赛,稍有差池,极有可能陷入保级圈。从目前情况来看,江苏队的保级前景堪忧。(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