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杯赛程对阵出台 AC米兰夺冠前景光明

2010年07月28日08: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杯赛程对阵出台 AC米兰夺冠前景光明

意大利足协官网截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底,意大利足协公布了2010-11赛季意大利杯的赛程。新赛季意大利杯决赛将在2011年5月29日打响。从赛程来看,AC米兰的对阵形势比较好,而国际米兰的卫冕形势相对严峻。

2010-11赛季的意大利杯赛程,将遵循上赛季的赛程。在半决赛以前的所有轮次,都采用单场决胜负的制度。半决赛用主客场两回合制度。决赛采用单场定胜负的制度。

本次意大利杯依然选定了8支种子队,分别是那不勒斯、国米、罗马、尤文图斯、巴勒莫、帕尔马、AC米兰、桑普多利亚。上述8支球队不参加意大利杯第1-4轮的比赛,直接从第5轮也就是1/8决赛开始打起。除了上述8支球队之外,卡利亚里、博洛尼亚、热那亚、拉齐奥、佛罗伦萨等16支球队,将从意大利杯第3轮打起。

具体而言,意大利杯第一轮,将于8月8日拉开战幕,36支丙级、丁级球队参赛。第二轮将于8月15日开打,首轮获胜的18支球队,与大部分意乙球队争锋。10月27日,意大利杯第三轮开战,非种子队的12支意甲球队出战,与第二轮的胜者争锋。11月中旬,意大利杯进入第四轮,此时,由第三轮的16支胜出球队继续角逐,决出8支球队进入16强

2010年12月,意大利杯进入1/8决赛,此时,包括国米、罗马、尤文、AC米兰在内的8支种子队出战,与第4轮的8支优胜者开始八强战。2011年1月底,1/4决赛开打,决出四强名额。在这之后,意大利杯休战3个月,于2011年4月底、5月初开始半决赛的两回合争夺,并于5月底开始最后的决赛。

从对阵形势上看,国米卫冕的形势严峻。国米所在的上半区中,有包括那不勒斯、热那亚、罗马、拉齐奥、尤文图斯在内的多支强队,蓝黑军团想要杀入决赛,面临着连番苦战。而在下半区里,AC米兰的形势比较好,红黑军团所在的半区里,另外三支种子队是巴勒莫、帕尔马、桑普多利亚,此外,还有乌迪内斯、巴里、佛罗伦萨等队可能带来一些麻烦。《米兰体育报》认为,如果红黑军团认真比赛,有极大的希望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冠的。

此外,有三点值得一提。第一点,意大利足协将冠军杯参赛队、欧联杯参赛队全部划为种子队,直接从1/8决赛打起,目的就是为了避免这些强队赛程过于频密,为他们在欧洲战场上创造佳绩创造便利条件。

另一方面,意大利媒体认为,足协公布的意大利杯新赛程,可以避免国米、罗马两队再次会师意大利杯决赛。过去6个赛季里,两队5次会师意大利杯决赛,但新赛季,即使两队一路奏凯,那么半决赛两队也会碰到。

还有一点,意大利足协强化了“德比”的概念,如果强队的表现都很正常的话,那么罗马、拉齐奥有可能在1/8决赛相遇,国米、尤文之间的“意大利德比”有可能在半决赛上演,决赛甚至可能是米兰德比战。这也显示出,意大利足协希望全力激活意大利杯赛事的精彩程度,希望改变这一赛事的“鸡肋” 形象。

意大利足协还规定:如果打进意大利杯决赛的球队里,有任何一队打进了欧洲冠军杯决赛的话,那么意大利杯决赛有可能延期至6月11日举行。

(冷雪)

附:2010-11赛季意大利杯之意甲球队分区形势

上半区:

那不勒斯、国米、罗马、尤文图斯(1/8决赛开始参赛)

卡利亚里、博洛尼亚、热那亚、拉齐奥、卡塔尼亚、布雷西亚(第3轮开始参赛)

下半区:

巴勒莫、帕尔马、AC米兰、桑普多利亚(1/8决赛开始参赛)

切沃、切塞纳、佛罗伦萨、巴里、乌迪内斯、莱切(第3轮开始参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