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八君子”制造胜利 力帆止住五连败触底反弹

2010年07月26日18:1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换帅如换刀的谚语,在重庆力帆体现得淋漓尽致。24日晚上,刚刚经历了“兵变”和李树斌下课动荡的力帆队,客场2比1逆转长春亚泰,止住5连败并暂时脱离垫底位置。虽然力帆俱乐部高层不愿意再谈所谓的“八君子兵变”事件,但毫无疑问的是,所有曾参与过这次事件的力帆球员,打出的是力帆队6轮来最有气势的一场球,为自己赢得了保级希望。

某种意义上,力帆队这场胜利很有些“拨乱反正”的味道。“八君子兵变”事件发生,李树斌下课成定局后,俱乐部谈到这个话题时依然坚持的观点是:“老李人是好人,但5连败了,总不能说他一点责任没有吧?”面对长春这个过去客场从未赢过的对手,临时出任代理主帅的魏新赛前透露,这场比赛他就是要恢复上赛季阿里·汉为力帆设置战术,“不是说李指导的东西就要全盘否定,但在这个时候球队需要的是新鲜感,和上赛季后半期赢球的那种信心。”魏新这样解释。事实上,这次来长春的20名重庆球员中,多乌达、赵世权、赵堃、田旭4名赛季初加盟的新人都不在其中,取而代之的是范冬青、许有志等上赛季曾被阿里·汉重用的球员。显然,力帆队已经尽量淡化李树斌在球队中的痕迹。

在魏新声嘶力竭的呼喊声中,力帆在长春身上,成功复制了本赛季客场逆转上海的比分和过程,尽管上半场先丢1球,但下半场黄希扬的任意球,外加吴鹏精彩的吊射,彻底羞辱了亚泰门将安琦,并帮助球队带走3分。必须指出的是,黄希扬和吴鹏恰好是去年阿里·汉451阵型中,最为倚重的两粒棋子。李树斌任上虽然也重用两人,位置上却和阿里·汉有所不同。

这场及时的胜利,让力帆队上下欢呼雀跃。赛后,无论是上场与否的所有球员都激动地拥抱在一起,久违的士气又重新回到了球队中。“你们今晚是英雄!”声音已经沙哑的魏新大喊。“不容易,他们在这种压力下,终于证明了自己!”一名球队官员更是激动地表示。在25日回渝的路上,球队上下的气氛,也明显活跃了许多。黄希扬掰着手指头数自己今年打中横梁和立柱的次数,然后一脸无奈地说:“至少有6个,比我的进球多两个!”引来大家的一片哄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