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乔丹遭批只因不理解詹姆斯 90公牛远胜09骑士

2010年07月26日1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美国媒体《sportsjabber》针对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批评勒布朗-詹姆斯一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对乔丹不满詹姆斯的言论持否定态度,这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而对于该媒体的这一番言论,球迷们似乎也感到颇为反感。然而平心而论,詹姆斯的选择真的错了么?他选择加盟迈阿密热火的苦衷,现在身为夏洛特山猫的老板的乔丹能够理解么?

乔丹毫无疑问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然而他对待别人过于严厉的性格却在其职业生涯晚年和离开NBA之后多次的显现出来。在公牛第二个三连冠时期,乔丹就曾经在酷似队内训练实为彼此对战的单挑里击败一名斯科特-布莱尔之后说过“我击败了你微不足道,你击败了我日后却可以炫耀”之类的言论。乔丹的球技毫无疑问是NBA历史上的第一人,然而他的人格尚未达到圣人的级别,这也是他晚年同奇才管理层和球员都交恶最终被迫离开的原因。

与在探花签被大都市球队公牛选中的大三球员乔丹相比,以状元身份加盟骑士的高中直升球员詹姆斯实际上从一开始就面临着巨大的使命,当时的他被视为拯救NBA球市的超级巨星,19岁的他早早被赋予过多期待,这也无形间让他很难在心理上保持平和。七年的时间过去,詹姆斯所在的小城市球队从联盟最底层跃升为两届常规赛冠军,然而球队的配置依然让人无法看到希望。

当詹姆斯在季后赛受伤的时候,安托万-贾米森任由凯文-加内特打爆,沙奎尔-奥尼尔的表现也已经大不如前。至于莫里斯-威廉姆斯和安东尼-帕克更是在最后几场比赛里几乎完全消失。在这种情况下,还认为詹姆斯应该留在骑士,好像只有詹姆斯的反对者和骑士的支持者才干的出来。

乔丹在第一次三连冠之初身边已有斯科特-皮蓬这位当时可以场均拿下18分7篮板6助攻并且入围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的50大球星之一,内线的霍里斯-格兰特正值大好年华,并且同样是联盟防守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晚年在湖人夺冠的00-01赛季还担任过绝对主力。中锋比尔-卡特莱特曾是1979年的探花秀,球风稳健作风硬朗,组织后卫线上也有在1994年曾经入选过全明星赛的阿姆斯特朗和优秀射手帕克森坐镇。再加上菲尔-杰克逊在这一年正式接管球队,公牛的整体战力之强相比起上赛季的骑士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再考虑到球队的商业号召力和薪金空间问题,詹姆斯若是在1990年的公牛,自然也断然不会选择放弃。而如果乔丹在2009年的骑士,想让他不离开这里,大概也是难上加难。

平心而论,乔丹真正反对的应该只是他不觉得詹姆斯应该加盟热火组成三巨头模式,不愿意看到联盟其他球队失去竞争力。然而作为利益受害者的山猫老板,他的言论已经因此而显得有偏私的嫌疑,遭到质疑和反对也无可厚非。乔丹无法理解詹姆斯的处境和选择,那么媒体自然也不一定要去理解乔丹的言论和思维。詹姆斯没有乔丹的运气,无法在为选秀大会选中他的球队效力的时候得到皮蓬和格兰特相辅佐,那么他主动去寻找“皮蓬”和“格兰特”的做法也有错么?别忘记,93-94赛季离开乔丹的公牛,还杀入了东部决赛,皮蓬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队。如今的这支离开詹姆斯的骑士,还能够杀入东部前12名么?(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