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向黄蜂开出交易名单 蜂王有半数可能留队

2010年07月26日08:3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保罗提出一份球队名单,供黄蜂队做交易选择,并不意味着他一定离开新奥尔良。

尽管詹姆斯韦德和博什联手让“三巨头”进一步成为时尚,可是保罗离开和留下的可能性,依然是五五开。倒是保罗最终的选择,对NBA往后的风气有一种指引作用:如果他抛弃黄蜂队,NBA真要成为少数球队的天下;如果他选择留下,对迈阿密掀起的“巨头风”便是一种遏制。

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保罗一定离开黄蜂队。他现在面临的处境,和加索尔到湖人之前科比的处境极为相似。那时科比身边已数年没有奥尼尔,湖人成绩毫无起色,甚至有一年没打进季后赛。科比当时已经进入极度忧虑状态,认为湖人在组队上畏首畏尾,没有建树,于是他采取了非常极端的做法,威胁要离开洛杉矶,让湖人队把他换走。

保罗远没有到科比威胁球队的岁数,那一年科比29岁,而现在保罗刚满25岁。两年前,保罗才和黄蜂队签了顶薪合同,如今还有两年才到期。但是詹姆斯和韦德给了他巨大的压力,好像不和黄蜂队摊牌,职业生涯剩下的岁月就要碌碌无为。而事实上,已经在NBA打了七年的詹姆斯和韦德考虑的是30岁以后的事,保罗不然,他的合同在2012年到期时,才27岁。换句话说,保罗直到2012年才会选择这辈子最关键的一单合同,就像詹姆斯和韦德2010年必须对今后六年做出最谨慎的选择。

但詹姆斯和韦德刮起的旋风,不可避免地让保罗心旌摇荡,而詹姆斯那句忠告“你要为你自己和家人做最好的决定”,更有可能让保罗做出错误的选择。保罗在联盟中疏财仗义,颇有人缘,但他和詹姆斯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詹姆斯背后的LRMR公司已经成功地将他俘获,成为旗下一员。他们没有机会把保罗和詹姆斯、韦德捆绑到一起,却有大把机会展开“攻心战术”,让他离开新奥尔良这样的小市场城市。可以说,保罗准备和黄蜂队摊牌的决心,最大的驱动力在此。同一时间传出安东尼想离开丹佛去纽约的消息,想必也是詹姆斯背后的LRMR公司所为,因为安东尼不仅没有回应,而且保罗很快转变风向,把魔术队置于尼克斯之前作为第一交易选择。

黄蜂让保罗最不满意的是炒掉教练斯科特,但自从他表达不满,黄蜂队老板又炒掉了继任的教练以及总经理,做法和骑士一样,完全是讨保罗的欢心。由于最近几年一系列的错误操作,黄蜂使队伍的薪金结构处于完全不正常的状态(比如佩贾过高的工资),让保罗对今后两年的前景心灰意冷。黄蜂是最近两年NBA队伍建设最失败的例子之一,随着湖人和绿军(上赛季工资总额最高的两支球队)的成功,以及迈阿密不惜血本组建“新三巨头”,黄蜂这样的球队正处于被抛弃的边缘。如果保罗选择离开,那么对NBA整体形象将是巨大的打击。

保罗一张娃娃脸,让很多担忧NBA前景的美国记者觉得他很无辜,可是任何一线巨星,面对詹姆斯和韦德刮起的“巨头旋风”,不可能安之若素。但他到底已经下了多大决心和黄蜂决裂,现在很难判断。NBA巨星中的大多数,在获得一支球队的头号地位以后,很难像詹姆斯那样改弦更张,除非他本人状态和作用下降,让球队失去信心。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乔·约翰逊最能说明这一点,小斯和布泽则是反例。历史上,大凡成功的巨星都不会轻易挪位,这就是为什么乔丹、“魔术师”约翰逊都对詹姆斯的选择表达了相反的意见。保罗贵为纳什以后最出色的助攻王,远没有到重组“三巨头”的时候。

即使保罗下定决心要效仿詹姆斯、韦德和博什另起“山头”,他也不一定有成熟的条件。小斯占据纽约“一哥”地位以后,自然欢迎保罗、安东尼加盟,但安东尼并不像保罗那样求冠心切。眼下NBA超一流巨星数量原本有限,他又没有詹姆斯和韦德那样的天时地利,想要离开新奥尔良,并非易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