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八字总结赛季目标 称击败湖人再谈三巨头

2010年07月26日08:3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邱星7月25日北京报道 NBA的新赛季快要来了,这同样也是姚明的“新赛季”。他的目标是什么?姚明把一切的心声都总结成了掷地有声的八个字———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这八个字,是姚明在“至尊钻戒颁奖礼”上,在他心潮澎湃的时刻,情不自禁地喊出来的。因为在那个时刻,姚明收获了自己生命里第二枚戒指。第一枚是结婚戒指,意味着从那以后,他在享受家庭幸福的同时要承担起更多的重担,而这第二枚,则象征着荣誉,象征着他为中国篮球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自然而然地,人们想到了第三枚戒指,那枚姚明同样梦寐以求,能够给他这么多年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的NBA总冠军钻戒。而在姚明心中,这个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就已经到了拼搏的时刻。

火箭队现在也给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在第二天,姚明接受采访的时候,则给自己前一天提出的八个字做出了最好的注解,“最近我们也重新使斯科拉和凯尔·洛里回到了球队中,而且都是签订了长期的合同,这对球队的长期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包括这个夏天布拉德·米勒的加入,对我们阵容的补强是有很大很大的帮助,因为他和阿德尔曼教练的打法和思路是非常非常相近的,这样就可以省去我们很多磨合的时间。加上年轻队员在上赛季取得的进步,像布鲁克斯、乔丹·希尔、切斯·巴丁格,这样一来我们的球队无论从年龄层面上看还是阵容配备上看,我认为我们(的成绩)至少可以回到我受伤之前的那个赛季,也就是打进季后赛的第二轮。”

当然,如今就来谈总冠军,还太早了一些,姚明也在许多场合都表达了这个态度:通向成功的道路是很不好走的,我必须要一步一步地走过去。至少现在,姚明还没有开始考虑总冠军,他戏称“至少在我们击败湖人之前,我们不用去考虑东部,不用去考虑什么迈阿密三巨头”。但是,姚明已经重新起航,带着他的火箭队,开始新一轮的努力拼搏。

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