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北京挑战赛将送出大礼 中网外卡“诱惑”小花

字号:T|T

今年首次举办的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给参赛的“小花”们准备了颇具诱惑力的“大奖”,那就是一张中网资格赛的外卡。“我希望我能迅速提升实力,尽快在大赛上拿分,这次挑战赛是个好机会。”新近转为职业选手的国家队小将周亦妙说。

李婷和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夺取金牌之后,李娜郑洁的崛起让女子网球真正成为一个热门项目。新近加入中国队的几位90后选手,成为令人羡慕的一代。不过年纪轻轻却经历了大赛考验的小花们坦言,她们打起大赛还是很吃力。今年的澳网、法网和温网,几位90后小花都参加了资格赛。成绩最好的张帅和韩馨蕴分别在法网和澳网闯入了正赛,但都没有取得胜利。“我们真是想赢啊,如果在大满贯第一轮、第二轮赢,那我们的积分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在韩馨蕴惋惜的同时,周亦妙认为,输球就意味着自身还有差距。“从青少年打到职业赛,感觉到了新的高度。最大的区别还是身体能力不强,也导致排名一直在200名左右徘徊。既然我能看到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也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得住,顶过去了就上升到另外一个高度了。”随着欧美包括亚洲的90后选手涌现职业赛场,中国90后迟迟不出成绩,显得很“扎眼”。在温网李娜认为,亚洲球员因为在青少年的时候缺乏个性,赛场上狠不起来,结果排名也上不去。而在张帅看来,她们出成绩还需要时间。“失利有各方面原因,成功也一样,我相信自己距离出成绩也不远了。”她说。

今年的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给小花预留了通往职业世界的舞台。其中女子赛事作为ITF75000的比赛,给冠军预留了一张中网资格赛的外卡。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张帅无疑是距离这张外卡最近的一个。“国内举办这些高级别赛事,对更多的中国球员来说都是机会。我们比较幸运,有很多机会出国比赛,然而对很多省市队队员或是那些不能经常出国比赛的球员来说,这将是很好的机会。”张帅说。本报记者 刘哓星 J0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