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谢菲联美女老总王晓华:成都球迷太会夸人了

2010年07月25日11:47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张志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足上个主场比赛,刚上任的谢菲联俱乐部首席运营官王晓华专门到看台看望球迷。她的出现赢得了现场球迷的好感。不过对于很多球迷而言,这位新任的COO多少还有些陌生。这位美女老总的到来到底会给俱乐部注入怎样的新思维、新动力?带着广大球迷的疑问,昨日队报专访了王晓华。对于自己在俱乐部的职责,王晓华笑称,“我们这是男主外、女主内。老总麦卡锡主要负责球队对外的大事,而我主要负责俱乐部的内部工作。”

Q:当成都谢菲联宣布任命两位新老总后,大家都称呼你为“美女老总”,对这个称呼满意吗?

王晓华:听到这样的称呼我感觉很不好意思,其实我根本不是什么美女。上周去主场与球迷见面,因为才下飞机就直奔赛场,显得特别匆忙和疲惫,没想到球迷还这样称呼我。我现在只能说,成都球迷夸人真是太厉害了。当然,我也谢谢球迷的好意,不过我更希望大家将关注的焦点放到谢菲联的球员身上,他们才是球队的主角。

Q:来成都谢菲联上任已一周了,对成都这座城市感觉如何?

王晓华:虽然此前没有来成都谢菲联工作,但我们同属于一个总公司,因此我对成都这边的情况也非常了解。成都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成都的足球文化氛围非常浓郁,这里的球迷也非常热情。有这么好的条件,我们没有理由不把成都谢菲联经营得更好。

Q:作为俱乐部的首席运营官,你具体做什么工作?

王晓华:我主要负责协调俱乐部办公室的工作,能让俱乐部内部运转更加有序,使各部门工作效率更高。同时,我认为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外,我们都应该照顾到,要尽可能地为球队创造最好的训练、比赛环境。事实上,国外俱乐部普遍都实施公司化管理,各种机制、条例非常健全。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管理过去存在一些问题,新管理层投入工作后将逐步解决,使各方面工作运转正常。当然,目前我才刚刚上任,很多东西还在了解过程中。

Q:在过去半年,由于受困各种问题,俱乐部与球迷之间的互动环节比较少,球迷对此也颇有意见,认为找不到归属感?你上任后,在这方面会不会有新的举措?

王晓华:这段时间,我经常上谢菲联官网,此外还用网络搜索了很多关于成都球迷的讯息。从网络上,我看到了很多球迷在给俱乐部提建议、出主意,其中有一些确实不错。今后我们会按照球迷的想法做一些工作。至于与球迷互动的问题,我也意识到了此前的不足。前天,我也专门召集俱乐部负责球迷活动的部门开了个短会,明确表态接下来要加大与球迷之间的沟通,多做球迷喜欢的活动。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我们一定会与球迷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

Q:听说你们这次来,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为俱乐部增收?

王晓华:我们确实有这么一个议题。一个球队、一个俱乐部要想有生命力地长期发展,经费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南京有有最近出现的“欠薪门”对我们是个提醒。今后我们必须更好地解决球队的赞助、自身造血等问题。当然这是个艰巨的工作,目前我们只能是有些新构思和新理念,随后我们一定会为此做很多扎实的工作,希望取得一些突破。

同步播报>>>

“嗡嗡祖拉”未扰成足

在南非世界杯上,“嗡嗡祖拉”一吹成名。或许是看到南非“嗡嗡祖拉”吹得热闹,近期在中国的足球赛场也竟也出现了它的身影。在广州、武汉的比赛中,就有球迷手持“嗡嗡祖拉”入场,而目前在一些酒吧里也能不时听到“嗡嗡祖拉”的声音。

对于“嗡嗡祖拉”这样的助威工具,目前有不少俱乐部都明确表示不支持球迷使用,理由是为了保证球员在比赛过程中不会受到太大的骚扰,保证大多数球迷能尽兴看球。而在成足上个主场与日之泉的比赛中,并没有出现球迷使用“嗡嗡祖拉”的现象。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