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飞翼首秀惊艳 “废柴”绝杀球让莫吉闭嘴

2010年07月25日06:38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飞翼首秀惊艳 “废柴”绝杀球让莫吉闭嘴

佩佩首秀便攻进制胜一球

腾讯体育讯 马洛塔被年轻的阿涅利主席视作“最重要的签约”,但新任体育经理4600万欧元一口气签入五名新援的手笔却被媒体指作“只重视数量、没啥质量”,莫吉再次落井下石,“我不明白尤文买他们做啥”,“电话门”主角点出的“废柴”包括马丁内斯、斯托拉里,以及新科意大利国脚佩佩。作为“五福星”最后亮相的新援,佩佩处子秀奉献绝杀球给了莫吉一记响亮的大嘴巴!

欧联杯对阵夏木洛克流浪者在即,德尔内里表面冷静迎战实则心急如焚,闷平汉堡后,球员得到休息时间,尤文新帅却跑去看回归的国脚跑圈,为何?这才是“尤文的主要组成部分”!赛前被问及国脚是否出场,德尔内里言不由衷,“能踢个20、30分钟就不错”,结果马尔基西奥、基耶利尼双双首发,说明斑马主帅不放心中路要塞,急需国脚们救场。

德尔内里惯用“两翼齐飞”,3名新援均为边路球员很能说明问题,但踢完3场热身赛,获得好评的是两名回归的年轻人埃克达尔和兰扎法梅,《米兰体育报》的球员评分中,瑞典后腰6.5分高居中场球员之首,兰扎法梅获评6分位居次席,1250万欧元加盟的马丁内斯尴尬得到不及格的4.5分,更能说明问题的是乌拉圭边翼的评分位居中场球员和新援末尾。

尽管“小翅膀”总是飞不起来,但德尔内里似乎很信任兰扎法梅、马丁内斯,兰扎法梅3场比赛均首发出场,乌拉圭右翼此前2场也占据主力位置,不过尤文新帅此举颇为无奈:2人的替补是更难看大用的格罗素和帕斯夸托。乌拉圭右翼3度首发,状态有所好转,完全压制A-西索科、皮埃德,开场不足4分钟即被皮埃德铲到下场治疗,其灵巧的突破更惹得里昂左闸火冒三丈,一记“无影腿”让是役主裁忍无可忍亮出红牌。乌拉圭右翼的问题是有突破、无传球,给两名前锋的支援太少。

斑马军团强阵难压里昂替补,不由得科森扎球迷鼓噪,德尔内里半场令旗一挥,迭戈、特雷泽盖、佩佩齐齐入场,佩佩极为珍视处子秀,中场时不忘“临阵磨枪”,其态度远较迭戈、特雷泽盖更端正。尤文右翼出身罗马青训营,现任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极为青睐这位能跑能突的小伙子,但佩佩重复意大利球员大器晚成的特点,一度“堕落”到意乙的巴勒莫、皮亚琴察,2006年加盟乌迪内斯,旋即被租借到卡利亚里,直至再次回归“乌鸡”才获得马里诺的重用。

上季34场7球让佩佩“梦想成真”:参加世界杯、加盟豪门。尤文右翼的世界杯首秀异常夺目,能左能右且助攻德罗西入球让其成为《米兰体育报》评出的全场最佳,没想到的是佩佩高开低走,此役对阵新西兰半场即被卡莫拉内西替换。《意大利日报》以“11口棺材”的漫画讽刺国家队,佩佩是难得站出来回击的国脚,说得也在理,“接受批评,本就就是场悲剧,但把球员画进棺材太过分了”,话锋一转,尤文右翼要做的与全体意大利人如出一辙,“忘记世界杯,将精力投入到尤文图斯”!

不看好佩佩的球迷给尤文右翼的绰号是“ 防守型边锋”,更以橄榄球位置“跑锋”形容其特点,佩佩显然不敢苟同,右翼屡屡送出精准横传,第61分钟的传球更是为特雷泽盖送出头球冲顶良机。尽管颇为努力,但佩佩与队友的磨合显然还不太默契,迭戈第55分钟中场连过2人后分球,佩佩却启动稍慢错过皮球。德尔内里赛前承认,“正在调整战术,还需要时间”,佩佩与队友同样是边踢比赛边磨合,首秀即打入处子球堪称是与迭戈的“天作之合”,佩佩第75分钟出人意料内切横传,迭戈得球挑传,尤文右翼反越位后小禁区左侧铲射破门,此球配合之流畅、跑位之精妙,都让人击节叫好!

较之里昂,德尔内里更重视接下来的对手夏姆洛克流浪者,尽管尤文新帅坦承俱乐部没制定目标,但即便客场作战、即便尤文将帅都不了解对手是谁,但这却是一场输不得的小考!“梦想成真”的佩佩如不想延续世界杯高开低走的厄运,就必须继续拿出能让莫吉闭嘴的表现才成!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