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欧足联推广底线裁判至南美 巴西成为试验赛场

2010年07月24日13: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如果继续对高科技视而不见,实在是说不过去。”在南非世界杯两场1/8决赛接连发生重大误判后,布拉特曾破天荒地向受害方英格兰队、墨西哥队致歉,并表示将在7月的会议上讨论高科技门线技术的引进。言犹在耳,满怀期待的人们却没有等来既定的说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声明新赛季的欧冠赛场将增设2名底线裁判,而涉及“门线技术”的议题则被推迟到10月份。对于一向珍视传统的国际足联,能在多项赛事中使用底线裁判新制度,无疑是一项重大的改革。

在威尔士加迪夫召开的会议上,国际足球联合会理事会(IFAB)通过决议,将在包括欧冠联赛在内的俱乐部赛事中增设2名底线裁判,监督禁区内发生的争议事件。这项改革方案并非新生事物,上赛季的欧罗巴联赛,欧足联就曾进行过“底线裁判”的尝试。误判现象的减少有目共睹,2个月前的IFAB特别会议肯定了这一举措的价值,宣布新赛季予以全面推行,直至2012年的IFAB第126次年会。这个试验性产品究竟“何去何从”,届时将给出最终定论。当然,新措施未必将成为永远的新规则,布拉特当政期间曾搞过加时赛“金球制”、“银球制”等多项试验,最终都不了了之。

对于国际足联的这道“圣旨”,欧足联表现得最为配合,在官网醒目位置挂上了“欢迎词”。欧足联介绍说,增设2名底线裁判的方案将全面纳入欧冠联赛、欧罗巴联赛及欧洲超级杯。具体来讲,欧冠联赛从8月份的附加赛开始,欧罗巴联赛从9月份的小组赛开始,这两项赛事的所有场次比赛都将试行此项方案,直至2012年;而欧洲超级杯的时间表只安排到了2011年。除此之外,法国联赛杯、亚足联主席杯,以及巴西、墨西哥国内的多项赛事都将扮演“试验田”的角色。

成果几何尚未可知,当事方却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得知墨西哥春季、秋季联赛将采用“底线裁判”的新制度,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秘书长布雷泽很自然地联想起世界杯上阿根廷前锋特维斯的那粒越位进球,“人们都在说,能在我们的联赛进行这样的尝试真是太好了,”他直言对于足球规则的必要改变,“民间呼声很高”。

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的老帅雷德克纳普却对新方案嗤之以鼻。“去年我看了很多场设有底线裁判的比赛,球门后面的这些家伙还是不可避免地犯错。”雷德克纳普坚称,唯有引入高科技的“门线技术”才能解决球场上层出不穷的争议判罚,而“这一天迟早会到来”。

巧合的是,就在国际足联发表声明前,在德国举行的U20女足世青赛又复制了一幕“兰帕德悲剧”。在法国队与东道主之间一场事关出线权的小组比赛中,法国姑娘比奥的一脚远距离吊射击中横梁后弹地越过了门线,当值主裁伊琳奥瓦却示意进球无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