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男篮亚锦赛目标夺冠 篮协欲说服姚明参赛

2010年07月23日15:5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篮联日前在官网公布第三届亚洲斯坦科维奇杯竞赛规则,其中涉及2011年黎巴嫩亚锦赛的参赛名额分配。与2009年亚锦赛相比,这一次中国队所在的东亚区形势相对乐观。

在2009年天津男篮亚锦赛上,亚洲斯坦科维奇杯前五名球队直接晋级,这一规则之后也遭到国际篮联质疑。今年亚篮联将最新规则改为,第三届亚洲斯杯的冠军直接晋级亚锦赛,2-5名可为各自球队所在的亚锦赛预选区增加1个出线名额。具体来说,2011年亚锦赛名额分配将变成:东道主、亚洲5个赛区前两名、2010年亚洲斯杯冠军,以及最后4个机动名额(获得斯杯2-5名球队所在赛区球队,东道主黎巴嫩不占用此名额),共16支球队参赛。

第三届亚洲斯杯比赛将于8月7日-15日在黎巴嫩举行,共有10支球队参加本次比赛。A组是中华台北、伊朗、伊拉克、日本及哈萨克斯坦,B组是约旦、黎巴嫩、菲律宾、卡塔尔及叙利亚。按照最新规则,如果中华台北和日本同时打进前五名,那东亚区原来的两个亚锦赛名额将变成4个。如果只有一支球队打进前五,那东亚区只能增加1个,也就是一共有3个名额。最糟糕的结果就是两队都没能进入前五,那么明年亚锦赛将只会有两支来自东亚区的球队。

2011年男篮亚锦赛将在黎巴嫩举行,冠军将直接晋级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军和季军则将参加由12支球队角逐的奥运落选赛,争夺最后3张奥运会的门票。中国男篮的亚锦赛目标是全力以赴争夺冠军,直接进军伦敦。为了确保夺冠万无一失,中国篮协会全力说服姚明参加明年亚锦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