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沙尔克驱逐毒瘤目标欧冠 劳尔仍是引援大热门

2010年07月21日10:24体坛网扬子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报道 尽管汉堡官方尚未证实,但沙尔克04主帅兼经理马加特在周一已亲口承认,队长韦斯特曼已离开球队在奥地利伊尔德宁的训练营,返回杜塞尔多夫,为加盟汉堡做最后的准备。在送走库兰伊与博登之后,马加特又放走韦斯特曼,沙尔克将彻底脱胎换骨。但奇怪的是,一向重用年轻球员的马加特,偏偏又向劳尔这位西班牙老将挥动着橄榄枝。

韦斯特曼只想踢中卫

马加特周一早上证实道:“韦斯特曼已经返回杜塞尔多夫,因为他需要为加盟汉堡做准备。周日我们已经谈过话了,他要加盟汉堡,他认为中后卫的位置对他至关重要,但我不能保证这一点。”韦斯特曼的转会费大约在750万欧元,《图片报》披露他将与汉堡签订一份年薪300万欧元的4年合同。《鲁尔日报》说:“又一名队长去了汉堡。继F.罗斯特被逼走后,沙尔克再次给人留下薄情寡义的感觉。”由于竞争不过年轻的诺伊尔,罗斯特于2006年出走汉堡。

迫使韦斯特曼转会的根本原因正如马加特所说,是这位德国国脚在沙尔克难以如愿担任中卫。在马加特心目中,小将赫韦德斯与新加盟的梅策尔德是中卫位置的首选。如果留下,韦斯特曼只能担任替补中卫,或者继续在中后场其他位置充当“万金油”。而卖走了J.博阿滕的汉堡,恰恰急需一名中卫。韦斯特曼的经纪人波普透露:“他认为固定在这个位置上,才更有机会重返国家队。”巧合的是,沙尔克和汉堡在新赛季德甲首轮就会相遇。当然,财政原因也是一个方面,韦斯特曼的离开不但能给沙尔克带来转会费,而且能节省不少的工资预算。

韦斯特曼的离开,使马加特的转会预算达到将近3200万欧元。俱乐部监事会主席特尼斯说:“我们已经同意,马加特可以将转会所得再投资于球队建设……男人之间的对话,一切都已经解决了。我们已经将新赛季的目标锁定在能直接进入下赛季的冠军联赛。”

马加特等待劳尔

与在沃尔夫斯堡时一样,马加特将沙尔克搞成了一片大工地。队伍的年轻化是最重要的,剩下的就是在关键位置上增加几名有经验的球员,这样球队既充满活力,又能在漫长的赛季中顶住压力。

沙尔克不缺中卫,所以马加特打算在韦斯特曼离开后引进一名边后卫,他想得到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富西莱,这位乌拉圭国脚两个边路都能打,目前在波尔图效力。如果不能得到富西莱,那么马加特很可能从沃尔夫斯堡挖自己的得意门生M.舍费尔。此外,瑞士国脚R.齐格勒也是一个选择。

中场方面,埃因霍温新星阿费莱让汉堡垂涎已久。尽管汉堡很有诚意,“荷兰帮”也很有吸引力,但阿费莱本人更希望加盟沙尔克去打冠军联赛。《体育图片》杂志猜测,韦斯特曼的转会可能是阿费莱争夺战的一个转折点,汉堡与沙尔克可能达成了共识,即汉堡得到韦斯特曼后放弃争夺阿费莱。另一名爱徒米西莫维奇也是马加特的目标,但波黑中场更倾向于选择马德里竞技。

至于锋线,在走了库兰伊之后,马加特期待被皇马抛弃的劳尔加盟,“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天或者几周内,他就会加入我们。”劳尔的年薪估计高达400万到500万欧元,不过在库兰伊、博登、阿萨莫阿与韦斯特曼离开后,这应该是沙尔克能负担得起的薪水。

马加特是精明人,劳尔的到来能给年轻的球队带来宝贵的经验,吸引更多媒体的关注,甚至可以带来赞助商。但要想在欧冠上有所突破,完成赛季目标,仅仅依靠一个已经33岁的劳尔也是不现实的,“无论劳尔来不来,我们都要再买一名攻击球员。”马加特希望得到26岁的法国人瓦罗,这名巴黎圣日耳曼前锋身高达到1.92米,非常有冲击力,身价在1000万欧元左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