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十余位世界冠军将集体赴美留学 罗雪娟等在列

2010年07月21日0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余位世界冠军将集体赴美留学 罗雪娟等在列

将赴美留学的世界冠军集体合影(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7月20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首批赴美留学欢送仪式20日举行,包括奥运冠军罗雪娟、陈中、王旭等在内的20位冠军级的运动员、教练员将于近期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等国外院校留学。

这次“冠军班”出国留学项目是由北体大研究生院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打造的。经过协商,国家留学基金委破例在硕士层面以国家公派形式选派“冠军班”学员到国外留学,2010年共批准20名“冠军班”学生到海外进修学习,这么多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出国留学,在历史上尚属首次。

这次出国留学的除了罗雪娟、陈中、王旭、李娜等奥运冠军之外,还包括刘国正、莫慧兰、王冰玉等世界冠军以及谢勇、秀栋这两位金牌教练。他们中绝大部分人将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和印第安纳大学学习,此前奥运会跳水冠军李娜曾经在年初前往英国利兹大学留学。

据了解,这次威斯康星大学的项目为期半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为学员提供往返旅费和每月1100美元的生活费,威斯康星大学为学员减免了学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