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费根:姚明获生涯最大帮助 火箭下季西部前七

2010年07月20日09: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撰文对火箭前景进行了分析,其中费根认为姚明将会得到职业生涯里前所未有的帮助,而火箭也已经没有绝对的短板和缺陷——

现在,我们等待着9月25日来临的火箭训练营。米勒的新闻发布会将会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进行,而斯科拉和洛瑞的新闻发布会将会在周三举行,对于火箭而言,至少未来是可以预知的,如今球队保障合同的大名单已经达到15人,阵容名单和一年前有很大不同,有两位身高7尺的中锋,有九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有了麦蒂的替代者,还有一群未来的潜力股。

现在的问题是:这些已经足够了吗?或者由此衍生出另一个问题:怎么样才算足够?当然,这所有的一切都要建立在姚明健康的基础上,如果姚明无法保障健康,那么其他的问题也将毫无意义。从目前的阵容看,火箭将会在西部豪强中占有一席之地,他们的排位将会在第二到第七之间徘徊。

如果姚明能够在保证健康的基础上进入季后赛时间,那么火箭很有可能完成亚历山大多年预想的目标,在季后赛中更深入一步,在2008-09赛季的季后赛中姚明在首轮统治了禁区,他迫使开拓者御用更多的防守来限制他,而火箭最终御用六场终结了系列赛,在第二轮中他们又和当年的总冠军湖人打到了七场大战。

而如今的这支火箭队从实力层面看比09年更好,布鲁克斯是上赛季的进步最快球员,凯文-马丁取代了麦蒂(当年T-MAC没有参加季后赛),板凳席的深度较之原来更理想,此外乔丹-希尔、杰梅因-泰勒以及巴丁格这些潜力股也将会在下个的季后赛中发挥作用。

火箭仍然需要做出一些改进,从目前来看,他们需要提升自己的防守强度,在上赛季里,火箭的防守强度陡然下滑,而他们如今需要找回曾经的感觉。

姚明得到了更多的帮手,他将会获得职业生涯里前所未有的帮助,而如今的火箭也是最完整的火箭,休斯敦没有太多耀眼的明星,这就是他们为什么当初拼命追逐波什的原因,但是在签下洛瑞、斯科拉以及米勒后,火箭也没有什么黑洞,如果火箭在明年二月无法完成既定的目标,那么莫雷也会坐不住了,火箭需要那些备受期待的球员打出明星级表现。至少,这一次对火箭而言,姚明将会回来,休城又将面临一次重大的变化。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